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06-04-25

發布單位:運輸研究所

分類:觀光旅遊

APEC第44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4/25揭幕

APEC第44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4/25揭幕
我國舉辦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44次運輸工作小組會議,於4/25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揭幕,總計有18個會員體211位代表、交通專家及相關國際組織成員共襄盛舉。
睽違十年,我國再次成功爭取APEC運輸工作小組會議的主辦。本次會議中,主辦單位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特別邀請APEC秘書處執行長Alan Bollard博士及交通部祁文中常務次長於開幕會議致詞。此外,為強調我國在ICT產業的實力,本次APEC會議首次運用科技系統平台,製作大會專屬網站與APP,提供與會代表線上報名功能與會議期間及時推播會議各項重要訊息,另展現我國數位科技在交通運輸之創新應用,將會議識別證結合臺北觀光護照,鼓勵各會員體之與會者在會議期間多體驗我國交通運輸的發展成果,探索臺北都會區的人文薈萃與城市之美,而在會議召開的過程中,亦將運用無紙化會議系統,減少會議紙張使用與落實我國綠色會議政策,以藉此展現我國舉辦大型國際會議的能力。
本次會議為期4天,預期各會員體代表將針對航空、海運、陸運以及複合運輸與智慧運輸等領域之相關合作議題進行交流,並在28日會議結束後,安排運輸相關技術參訪,藉由參訪行程向各會員體代表展現我國運輸公私部門近年在國際獲獎及重要發展成果。參訪內容包含:高速鐵路在智慧化列車運行管理成果、獲得歐洲生態港認證的臺北港、評選為亞洲最佳維修中心的長榮航太,以及高速公路電子收費之推廣經驗等,讓各會員體親身體驗我國推動建設與創新服務的努力與成果,並藉此為我國產業尋求對外拓展與落實新南向政策的契機。
APEC運輸工作小組是我國運輸部門參與國際組織最重要的會議之一,尤其我國非屬聯合國成員,在無法第一時間取得各國際組織研議、制訂國際運輸管理章程、規範、協議之情況下,善用APEC平台取得國際間有關交通運輸發展之最新資訊,將可延伸及加強我國在APEC各會員體間互動交流,進而強化我國在APEC運輸議題之主導,以爭取我國在亞太地區的發展契機。
 

  • 聯絡人
    運輸資訊組陳其華組長
  • 聯絡電話
    0933-815096
  • 瀏覽人次: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