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青年闖天下‧世界不一樣-「青年國際事務及新南向國家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開始報名!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青年署 聯絡人:薛懿含    電話:02-7736-5523 電子信箱:ann0317@mail.yda.gov.tw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國際事務及新南向國家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今年跟上聯合國永續發展議題的腳步,將參訪積極推動永續發展的標竿國家-德國、瑞士、比利時及荷蘭,另配合政府南進政策,今年亦安排前往泰國跟菲律賓等國,見識新南向國家的發展潛力!

「邁向國際、探索世界,為臺灣發聲」是臺灣許多青年嚮往的目標,而關懷社會、永續發展也是現在國際間關注的議題,為了讓青年積極關注國際事務發展現況,透過到國際性組織研習、交流、經驗傳承等模式,學習國際組織如何推動國際合作方案或組織經營經驗,培育青年成為我國未來永續發展相關領域的推動種子。

去(105)年青年署共籌組3團分別前往美國、英國及德國3國,前往英國的團員在出發前充滿期待,團員不僅到組織參訪交流,更參與了英國The Big Issue一日快閃街賣活動,實際於街頭接觸民眾,學習如何調整心態,運用技巧成功販售雜誌,並了解組織經營的運作模式。就讀中山大學政治與經濟學系的張繼員分享:「令他最印象深刻的單位是培養青年勞動技能的社會企業REY Europe,他們協助當地學生將學校所學和職涯進行連結,同時提供一站式的服務,使他們能擁有當今勞動力市場所需的能力。為REY Europe鼓掌的同時,其實我們也都反思自己,是不是能珍惜每一個在求學期間所獲得的學習機會。」美國團的青年方君維則表示:「透過此次美國的參訪,團員們收穫良多,也讓我們更了解社會企業,並思考臺灣相關議題,相信團員們能把這份感動留在心中,並把自己作為一個種子,散播到臺灣每一個角落。」

今年青年署將從參與「青年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團員遴選培訓營」的學員中遴選出45位青年組團,前往德國、瑞士及荷比(荷蘭與比利時)研習20天;「青年新南向國家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則是首次開團,也將從中遴選12位青年,前往泰國及菲律賓研習,深入了解當地的永續發展議題。

青年署表示,出國學習是為了返鄉行動,期待青年返國能將相關成果與精神分享並傳承給更多青年朋友,捲動臺灣的青年朋友一同參與。活動報名及詳細資訊請上「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https://iyouth.youthhub.tw/查詢。

上版日期:106-05-18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