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東南亞映臺灣-2017節慶燈火主題展」配合活動開跑 從文化講座與DIY體驗東南亞國家的異同

  • 日期:2017-05-25

「東南亞映臺灣-2017節慶燈火主題展已自今(106)56日於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B1藝游空間正式展開,配合活動亦陸續開跑,本週六(27)將有印尼語母語解說導覽、東南亞飲食講座舉行。


 


即日起至716日,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東南亞映臺灣-2017節慶燈火主題展」將有一系列的配合活動,包含定時的印尼語、越南語母語導覽解說、東南亞飲食文化講座,以及臺灣燈籠、泰國水燈、越南星星燈DIY、印尼開齋節手繪等等,民眾除了欣賞展覽,也可以從中親自感受東南亞燈節藝術的魅力。


 


本週六(27)下午3時在藝游空間大廳,邀請新住民講師陳愛玲主講東南亞飲食文化,香料在東南亞食物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陳愛玲老師將一一分析,而歷經西方國家殖民占領,在東南亞飲食上又會呈現什麼變化?邀請大家一同來瞭解。


 


此外,節慶燈火主題展中一項特別令人注目的展場服務,就是印尼與越南語的母語導覽,由參加母語導覽培訓課程的新住民學員擔任解說。本週六(27)上午1030分、下午2時各有1場次印尼語導覽解說,也是學員的首次登場,利用新住民朋友熟悉的語言,不僅能加強溝通與表達能力,也可以增進新住民與新二代的朋友們對於母國文化的自信與認同。


 


展覽現場還不定期推出「東南亞樂連連」、「漂水燈樂游游」等互動遊戲,過關就能獲得精美小禮品。各項活動詳細資訊及報名請至官方粉絲頁(Facebook搜尋:新住民文化培力)或洽06-2984990分機2027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