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曲原住民歌王桑布伊 馬來西亞開唱

  • 日期:2017-07-11

今年金曲獎甫得到最佳原住民歌手、年度專輯及最佳演唱錄音專輯三大獎項的桑布伊,7月10日在馬來西亞白沙羅表演藝術中心(DPAC)進行《桑布伊·椏幹演唱會》。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大使計平邀請馬國重要友人一同出席欣賞此次演出,桑布伊娓娓說明每首歌曲的意義,最後帶領觀眾唱和跳舞,展現臺灣原住民族的活力。當晚250人座位的劇院開唱,全場座無虛席,風靡馬國樂迷。


 


桑布伊此行應DPAC藝術節2017《藝匯》邀請,並獲得文化部補助支持。《桑布伊·椏幹演唱會》和最新創作專輯皆取卑南語中「Yaangad」,「椏幹」為其音譯,意思是「生命」,寓意生命之扎根、開展與開闊,強調人類與自然的共生共榮。桑布伊一路走來堅持以母語「卑南語」創作,可說是卑南族古謠傳唱者。2016年推出的最新專輯《椏幹》頗受好評,更在今年第28屆金曲獎取得7項入圍的亮眼成績,並一舉拿下最佳原住民歌手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及年度專輯三大獎項。本屆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黃韻玲表示,年度專輯獎得主桑布伊的「桑布伊創作專輯-椏幹」展現了最大的包容力,以音樂性來說,桑布伊除了不只唱古調,更做古調的傳人。


 


此次,桑布伊與臺北演唱會的原班樂手登台演出,讓馬來西亞觀眾聽見原汁原味的《椏幹》演唱會。樂手們各個來頭不小,《椏幹》專輯制作人陳主惠將身負演唱會音樂總監暨大提琴手、鍵盤手暨音樂編曲設計則由-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主任洪子龍擔綱、入圍第24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兒童專輯曾仁義為吉他手、入圍金曲爵士樂演奏團體「玩弦四度」成員葉俊麟為打擊樂手,為演唱會增添不少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