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06-07-12

發布單位:航港局

分類:觀光旅遊

「菲同凡響 世界看臺」──我國海事院校學生赴菲律賓亞太航海學院(MAAP)觀摩交流圓滿完成

菲律賓是全球船員輸出大國,擁有與國際航海事業接軌的豐沛人力資源,因此交通部航港局協同中華民國船員外僱輔導會,選送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及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共16名師生,於106年6月28日前往菲律賓亞太航海學院(MAAP)進行為期2週密集式住校訓練及全英文教學觀摩,並於7月11日返臺,圓滿完成交流活動。


為鼓勵我國船員走向國際市場,並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自航港局副局長許國慶接任中華民國船員外僱輔導會第15屆主任委員後,積極與菲律賓接洽規劃辦理國際交流活動。於105年赴菲考察交流活動,航港局透過STCW資訊研究中心與MAAP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交流互訪,並建立雙方合作基礎。106年更進一步與中華民國船員外僱輔導會研商規劃,選送我國海事院校老師及學生赴菲進行短期觀摩交流學習,藉由MAAP軍事化全英文教學方式、模擬實機操作訓練,與他國受訓學生一同上課交流,激盪出不同臺灣教學方式之視野,並回饋我國各海事院校,提升我國船員國際競爭力。


航港局近期將辦理南、北各1場心得分享說明會,邀請參與交流之老師與學生分享寶貴經驗,以鼓勵國內海事院校學生積極培養對航運的熱忱,並提升專業技能與學習態度,航港局未來也將持續規劃國際交流活動,以提升船員的國際競爭力。
 

  • 聯絡人
    船員組 洪瑞鴻視察
  • 聯絡電話
    0289788094
  • 瀏覽人次: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