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中華民國交通部

交通新聞稿

發布日期:106-07-14

發布單位:觀光局

分類:觀光旅遊

ACC亞洲郵輪聯盟成員齊聚臺中 開創全球郵輪旅遊市場新機會

   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亞洲郵輪聯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以下簡稱ACC)第6次工作小組會議本(106)年7月13日在臺中召開,包含香港、菲律賓、海南、越南及南韓均以成員或觀察員身分與會。會中,ACC成員國除交換亞洲郵輪市場的最新發展情報與資訊及討論後續媒體宣傳計畫外,更邀請到雲頂郵輪集團資深副總裁吳明發針對麗星郵輪在亞洲布局的最新情勢發表演說,ACC成員都期盼能與雲頂郵輪集團延續開發本年高雄-香港-菲律賓全新航線的合作模式,未來為亞洲旅客規劃更多短程涵蓋ACC成員的新航程,創造亞洲及全球郵輪旅遊市場新機會!


  交通部觀光局近年致力透過國際合作加強國際郵輪市場布局,爭取國際郵輪商對臺灣的青睞,因此在2014年攜手香港旅遊發展局成立ACC,並且於同年爭取菲律賓、海南及廈門的加入。ACC成立宗旨在於因應亞洲郵輪市場快速興起,為共同爭取更多國際郵輪停靠,營造亞洲是郵輪旅遊重地意象,並且考量郵輪旅遊是一整條航線,目的地間唯有合作才能吸引到國際郵輪公司及旅客青睞的戰略性考量下所成立的郵輪聯盟。


  本年在臺中辦理第6次工作小組會議,繼前次臺灣舉辦ACC工作小組會議參訪高雄港後,今年則選擇同屬國際郵輪港口的臺中辦理。代表交通部觀光局主持本次會議的劉喜臨副局長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積極透過國際合作的方式,爭取與其他周邊重要的國際郵輪港口與國際郵輪公司合作,無非就是希望為臺灣爭取更多的國際郵輪彎靠,甚至帶動國際郵輪未來以臺灣為母港的營運模式,帶動郵輪周邊產業的發展。」


  每年搭乘國際郵輪來臺外籍旅客的數量相較全年入境臺灣的總數雖然相較不多,但是基於運用臺灣國際郵輪發展優勢地位、多元市場開發、帶動港口城市發展、培養臺灣接待旅客能力…等等因素,交通部觀光局在2012年起啟動境外國際郵輪來臺獎助及亞洲郵輪聯盟合作,希望分別以『推』-把臺灣郵輪接待形象推上國際市場、『拉』-拉攏國際郵輪彎靠臺灣的兩股力量,讓臺灣能夠站上亞洲郵輪市場快速成長的浪頭上,取得更多爭取客源的先機。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特別安排歡迎午宴,感謝ACC成員及其他與會單位對全球及亞洲郵輪市場做出的貢獻,周局長表示:「本次觀光局爭取ACC第6次工作小組會議在臺召開,會後更將安排參觀臺中港及澎湖馬公港,希望ACC成員及觀察員能夠對臺灣不同國際郵輪港特色留下深刻印象,營造未來成員間港口合作的機會。同時,本局也特地安排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陳盛山局長及澎湖縣政府旅遊處王馨珮處長與本次ACC成員交換港口城市發展意見及未來國際郵輪接待服務的想法,讓ACC成為臺灣港口城市與國際接軌的重要管道之一。」


  本次ACC第6次工作小組會議達成以下幾項共識,包含將持續規劃執行對亞洲郵輪客源市場宣傳計畫爭取ACC成員在亞洲郵輪知名度、歡迎南韓及越南儘速加入、ACC代表參與本年8月ACLN(Asia Cruise Leader Network)南韓濟州論壇及11月中國郵輪產業大會(海南三亞)、2018年羅德岱堡郵輪展聯合宣傳等未來一年ACC重要工作目標的討論,大家並相約11月於海南三亞舉辦第7次工作小組會議。

  • 聯絡人
    國際組鄭智鴻科長
  • 聯絡電話
    0916-196125
  • 瀏覽人次: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