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僑務電子報

:::

赴台深造 69名印尼學生獲台灣獎學金

2017-08-06
中央社訊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Line 分享至twitter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2日舉行2017年台灣獎學金受獎人行前說明會,共69名學生脫穎而出,獲得赴台進修的獎學金。(中央社提供)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2日舉行2017年台灣獎學金受獎人行前說明會,共69名學生脫穎而出,獲得赴台進修的獎學金。(中央社提供)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2日舉行2017年台灣獎學金受獎人行前說明會,共69名學生脫穎而出,獲得赴台進修的獎學金。今年受獎人數較去年大幅成長逾7成。

為加強國際學術交流,增進各國青年學子了解台灣風土民情及國家發展,中華民國政府自2004年設立「台灣獎學金」(教育部、科技部)及「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CDF)獎學金」,以推動國際學生赴台就學。

2017年台灣獎學金吸引印尼各地包括知名公私立大學各校學生共1037人提出申請。經初、複審甄選後,今年印尼共有35人獲教育部台灣獎學金、22人獲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6人獲科技部台灣獎學金、6人獲國合會獎學金,共計69名學生脫穎而出。

這69名印尼學生分別獲得2到3年就讀博、碩士學程「台灣獎學金」,或是6個月到一年、以華語研習為主的「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獎學金受獎人較去年大幅增加30名,增加比率為77%。

中華民國駐印尼副代表葉非比在台灣獎學金受獎人行前說明會上表示,台灣生活環境安全,教育品質良好及交通便利,值得印尼學生前往學習深造與體驗生活。

她期勉受獎生珍惜此難得深造機會,在台認真學習華語和專業技能,未來能繼續成為台灣和印尼之間的橋梁,幫助更多人認識台灣。

與會的印尼科技、研究及高等教育部顧問哈瑞(Hari Purwanto)致詞感謝台灣慷慨提供獎學金,肯定在場所有學生都是印尼的菁英人才,希望大家把握良機,一方面在台灣接受良好教育,另一方面也可促進台印尼的交流,增廣國際視野,將來學成歸國,能為印尼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相關新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