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
新聞訊息
新聞訊息
條件查詢
起始日期

國合會與印尼合作啟動南蘇拉威西省優良稻種發展計畫

稻米是印尼的主要糧食作物,但隨著人口成長,印尼面臨國內稻米產量不足問題。其中,南蘇拉威西省(South Sulawesi)亦為該國重要的水稻產區之一,受限於稻種產量不足,限制了該省稻米增產的目標。為協助改善此一情況,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印尼農業部及哈山努定大學(Hasanuddin University)合作,於本(106)年9月6日啟動「印尼南蘇拉威西優良稻種發展計畫」,期望透過提升在地優良稻種產量,逐步扭轉印尼稻米產量不足的情形。

「印尼南蘇拉威西優良稻種發展計畫」為期3年,以提升在地合格稻種產量為目標,藉由臺灣專家的現地指導,適時引進臺灣稻米的田間管理經驗,輔導該校成為南蘇拉威西地區通過認證的優良稻種生產與技術中心。

稻米與玉米、大豆、辣椒、洋蔥、糖與肉類並列為印尼「2015年至2019年國家糧食安全戰略」七大優先發展項目。然而,包括南蘇拉威西省在內的地區,普遍面臨在地稻種生產者能力不足、認證種子產業薄弱、種子提供與稻米播種期無法互相搭配等不同因素,導致在地優良稻種產量不足,國合會希望透過該計畫實質協助印尼提升優質稻米生產。

  • 更新日期: 2017/09/21
  • 點閱次數:91
此頁資訊是否有幫助?

Social Networks社群動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