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2017年國際事務主管會議」聚焦新南向國家高等教育交流合作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聯絡人:杜丞左    電話:02-7736-5641 電子信箱:tuchinte1002@mail.moe.gov.tw
團體合照_大圖

為提升大學國際化,並加強與東南亞地區大學合作,由教育部及「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於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2017年國際事務主管會議」已於10月11日盛大揭幕,本活動邀請來自全國58所大專院校的國際事務主管及相關事務人員與會,並邀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具代表性的專家擔任主講人,促進各校負責國際事務主管的經驗交流與意見分享。

為因應新南向政策,強調深化與東協國家、印度的合作,促進我國大學校院與前述國家學術機構的雙邊交流,本次會議特別邀請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家學者專家與會。會議主題為「亞太區域人才雙向培育及交流合作」(Asia-Pacific Talent Cultivation, Exchange and Collaboration) ,國內外專家學者於會中分享人才培育及學術交流合作的辦理經驗,促進臺灣與東南亞的學校與組織雙向合作。

專題演講「提高亞太地區學生的競爭力(Enhancing Student Competitiveness in Asia-Pacific)」,邀請泰國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高等教育與區域發展中心(SEAMEO RIHED)主任嬋塔薇•蘇佳塔儂博士(Dr. Chantavit Sujatanond)分享其所觀察的亞太地區學生競爭力現況,針對優勢及弱勢進行分析,並探討如何掌握關鍵競爭力,以因應未來的趨勢。專題座談「亞太學生流動的挑戰與阻礙(Challenges and Obstacles in Asia-Pacific Student Mobility)」則邀請來自印尼萬隆理工大學國際長艾德萬•卡德納(Edwan Kardena)、馬來西亞的馬來亞大學國際學生中心主任薩米•瑪西塔•莎里(Ms. Salmi Marsita Shaari)、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事務處張淑英國際長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陳孝行國際長擔任與談人,由這4位講者以不同國家的觀點分享學生移動力近年來遭遇的挑戰及困難。

2017國際事務主管會議與會者共計75名出席,針對國際事務主管及同仁關心的議題,透過專題演講及專題座談的與會者討論,達到資訊交流分享,進而結合大學間的共同資源及寶貴經驗,達到提升國際化的目標。
 

上版日期:106-10-11

  • 相關圖片
    1. 團體合照
    2. 國際司長致詞
    3. 座談會照片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