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印度媒體刊登採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報導 -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Center in India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印度媒體刊登採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報導

印度主流媒體「電訊報」(The Telegraph)本(106)年11月13日於商業版刊登該報記者採訪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的報導一則,標題為「跨出北京,臺灣望向印度」(Beyond Beijing, Taiwan looks to India),內容如下:

過去30年,臺灣打造了兩個具世界規模的製造基地-一個在中國大陸,另一個在東南亞。然而隨著中國大陸貿易勢頭改變,臺灣正望向另一個新天地-印度。參考數據為:過去30年,臺灣企業在中國大陸設立了10萬家公司,在東南亞成立了超過2萬5,000家,惟在印度的臺灣企業僅有106家。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臺灣將在未來5到10年間鎖定印度,並與印度企業在各產業合作,特別是石化、紡織、機械、食品加工業,當然還有資訊科技。效益已逐漸浮現。臺灣與印度本年1至9月雙邊貿易額成長35%。黃董事長表示,臺印度雙邊貿易額正大幅增加,盼未來5年內雙邊年度貿易再成長一倍,達到100億美元之譜。在蔡總統新南向政策下,臺灣持續加強與包括印度在內18個南亞、東南亞國家及澳紐的合作。概略而言,新南向政策是執政的民主進步黨為臺灣開闢一條自主道路以及為降低臺灣對中國大陸貿易依賴所推出之政策。

本年以來,外貿協會極力向臺灣工商業界推銷印度。黃董事長本月下旬將前往南印度大城班加羅爾(Bangalore),此行將是他本年第4次訪問印度。黃董事長表示,正如30年前的中國大陸,印度吸引臺灣企業的原因有二個:廉價勞動力以及人口眾多的中產消費階級;以此為基礎,成功自然不遠。除此之外,印度的經濟成長率在區域間仍然排名數一數二。

黃董事長表示,他秉持職責,積極說服臺灣企業看見投資印度的「單純經濟邏輯」。他進一步表示,過去印度不在臺灣企業投資目標清單上,外貿協會將使臺灣工商各界瞭解投資印度的價值。誠然,過去投資印度不易,現在也仍存有相當障礙待克服。一般臺灣人對印度的印象,是語言、飲食及文化方面的多元。因為臺灣企業視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為其勢力的自然延伸,所以外貿協會成立47年以來,並未對鼓勵臺廠赴中國大陸或東南亞投資特別費心。就經濟開放而言,印度亦較中國大陸晚了許多。

惟中國大陸經商環境正在轉變,勞工成本不再便宜,法規日趨嚴格,當地政府以環保理由,已要求關閉數家工廠。印度雖然在世界銀行最新發布的全球經商指數排名躍進30名至第100名,惟仍是個經商不易的國家。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管碧玲表示,臺灣媒體對於印度的報導多偏向負面,且兩國民間的交流仍然有限。管委員另舉例說明臺灣企業在印度古吉拉州投資時遭遇的困難,包括無法順利取得執照以及投資誘因未獲落實等,使她不得不介入;而古吉拉州被稱為全印度對外資最友善的地方州,臺灣仍在與古州政府聯繫,盼建立一個石化廠區。黃董事長表示,一旦雙方達致結論,將會適時對外公布消息。

黃志芳

印度媒體「電訊報」(The Telegraph)本年11月13日刊登題為「跨出北京,臺灣望向印度」訪問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報導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