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技術團助印尼產優良稻種 歷時6年成果豐碩

2023/8/29 15:13(8/30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Syahrul Yasin Limpo,左5)、哈山努丁大學校長賈買盧丁(Jamaluddin Jompa,左4)、駐印尼代表處副代表陳盛鵬(右5)、政務組長許偉麟(右4)、秘書郭肇凱(右1)、教育組長歐淑芬(右3)等人28日皆出席「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駐印尼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8月29日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Syahrul Yasin Limpo,左5)、哈山努丁大學校長賈買盧丁(Jamaluddin Jompa,左4)、駐印尼代表處副代表陳盛鵬(右5)、政務組長許偉麟(右4)、秘書郭肇凱(右1)、教育組長歐淑芬(右3)等人28日皆出席「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駐印尼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傳真 112年8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9日專電)台灣技術團自2018年開始與印尼哈山努丁大學合作,在南蘇拉威西省執行「優質稻種發展」計畫,歷時6年成功提升印尼水稻的品質與產量,並幫助農民增加收入。

自2018年起,台灣技術團與哈山努丁大學(Hasanuddin University)展開為期6年的生產優良稻種合作計畫,今年是計畫執行的最後一年,技術團昨天在雅加達舉行成果發表會,並安排學者演講及海報展區,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與印尼共同努力的農業合作成果,印尼官員對台灣表示感謝。

駐印尼技術團團長高祥泰向中央社說:「生產優質稻種提升了當地水稻的品質和產量。」並補充,優質稻種的產量比一般稻種還多,一公頃能多出1.8公噸。

印尼農業部長夏魯爾(Syahrul Yasin Limpo)、哈山努丁大學校長賈買盧丁(Jamaluddin Jompa)、南蘇拉威西省省政府代表辛桑(Since Erna Lamba)及駐印尼代表處副代表陳盛鵬等人皆出席了成果發表會。

陳盛鵬表示,該計畫自2018年開始時的150公頃種植面積,至今年已擴大至400公頃,共增加250公頃,範圍遍及整個南蘇拉威西省,並提升合格稻種產量,累計共生產1萬6482公噸的合格稻種,產值達1100萬美元,連帶將合格稻種佔當地需求量比例在六年間從29%提升至42%。

他說:「當地一般農民稻種收購價為每公斤4000印尼盾,本計畫輔導農民的稻種收購價為每公斤5000印尼盾,增加了25%。」

陳盛鵬指出,「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計劃除了輔導水稻種子生產,也會定期舉辦農民訓練班,提供農民最新的農業知識,並廣邀各合作區域之相關政府官員一同參與,提升農民與政府相關單位的合作。

南蘇拉威西省省政府代表辛桑表示,該計畫對當地農民有很大幫助,不僅成功教導農民種植知識,還提供水稻種子。她向中央社說:「在台灣的協助下,我們在南蘇拉威西島提供種子、希望農民能成長,增加收入。」

她強調,南蘇拉威西省政府非常希望這項計畫能夠繼續下去,並說:「因為它是有成果的,我能提供數據,像是我們的產量多出了200萬公噸, 這將能滿足印尼其他省份的需求。」

台灣技術團在成果發表會上展示了優質稻種、稻米及農用無人機技術,並安排農業專家、學者演講,現場還有印尼傳統舞蹈表演,氣氛熱絡。(編輯:陳承功)1120829

「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擺設農業無人機,該設備能解決印尼農村人口老化造成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同時也能減少農業用藥對環境的影響。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擺設農業無人機,該設備能解決印尼農村人口老化造成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同時也能減少農業用藥對環境的影響。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台灣技術團在「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上安排印尼傳統舞蹈表演,氣氛相當熱絡。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台灣技術團在「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上安排印尼傳統舞蹈表演,氣氛相當熱絡。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展區展現計畫成果。圖為獎盃及優質稻種和稻米。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展區展現計畫成果。圖為獎盃及優質稻種和稻米。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駐印尼代表處副代表陳盛鵬出席「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他致詞時表示該計畫除了輔導農民水稻種子生產,也會定期舉辦訓練班提供農民最新的農業知識。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駐印尼代表處副代表陳盛鵬出席「南蘇拉威西省優質稻種發展」成果發表會。他致詞時表示該計畫除了輔導農民水稻種子生產,也會定期舉辦訓練班提供農民最新的農業知識。中央社記者李宗憲雅加達攝 112年8月2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