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APEC數位醫療應用公私協力工作坊」邀集多國專家盛大展開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9-11
  • 更新時間:113-03-26

中央健康保險署積極與國際分享我國數位健康政策與成果,明(12)日將在台舉辦「APEC數位醫療應用公私協力工作坊」(APEC Workshop on Public-Private Collaboration in Supporting of Containing Measures During and Beyond Pandemic),邀請10國專家及APEC經濟體代表實體參加,並同步開放APEC經濟體線上與會。針對數位健康科技發展與資料管理、公私協力健康照護之案例分享等議題進行交流,場邊由高醫附醫、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及吉樂健康資訊科技設有數位健康主題展場。

隨著雲端科技、行動網路、各式行動裝置的普及和COVID-19疫情趨動下,資訊技術在醫療和健康管理的使用大幅提升,在全球發展數位健康醫療的趨勢下,臺灣的醫療產業和資訊產業也紛紛投入數位科技潮流。本次工作坊將探討各國政府疫後數位健康政策與創新服務模式、健康資料管理原則及應用於健康照護之案例分享。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sia 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為我國具正式身分參與之重要國際組織。健保署長年參與APEC衛生工作小組,為進一步與各經濟體交流,持續爭取在臺辦理活動。此次,健保署以「數位醫療公私協力合作」為主軸提案,成功獲APEC經濟體支持與資金補助。期盼透過本次工作坊強化公私部門協力合作關係,增強APEC經濟體健康照護系統因應衛生挑戰的應變能力,強化我國與各經濟體之健康政策交流合作網絡。更多工作坊資訊請參閱大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