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23「APEC數位醫療應用公私協力工作坊」圓滿落幕,成果豐碩,期待2024再相見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9-12
  • 更新時間:112-09-12

中央健康保險署今(12)日主辦「APEC數位醫療應用公私協力工作坊」,邀請10國家與APEC經濟體代表來臺分享數位健康科技實務經驗,包含政府機關(構)、學術研究、產業等百位推動數位健康轉型之先驅共襄盛舉,現場討論熱烈,成果豐碩。

本次工作坊首先由主辦方健保署署長石崇良分享健保數位轉型與加速推動數位醫療的經驗,泰國公共衛生部Akrapon Kurusarttra局長、馬來西亞衛生部Maheshwara Rao Appannan司長、新加坡衛生部Edmund Zhou組長及日本厚生勞動省Maiko Ito科長等多位官方代表,接續分享各國應用數位科技打造強韌健康體系的重要成果。臺北醫學大學陳瑞杰董事長擔任主持,引導與會者共同發想導入數位科技的創新對策。

工作坊下半場,臺北醫學大學許明暉數據長帶領與會者就數位資料管理現況、限制與展望深入討論,分別由加拿大國家醫療健康資訊機構Michael Green總裁、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Seol-hee Chung主任、資策會王德瀛專案經理共同探討資料使用的透明治理、隱私權、互通性與安全性之各項原則。英國國家健康與照護卓越研究院Thomas Strong技術顧問則以不同角度切入,分享數位資料應用的當前國際趨勢。

最後一場次由臺灣大學賴飛羆教授主持,邀請紐西蘭衛生部Michael Dreyer主任、菲律賓衛生部Cherrie Dimson Esteban科長、印尼衛生部Faris Naufal Rahman產品長及智抗糖鄧居義執行長,分享公私夥伴協力合作開發各項數位科技工具的成功經驗與進展,讓與會貴賓進一步了解亞太區域各經濟體在結合夥伴關係推動數位科技應用的最佳執行經驗。

工作坊場外由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吉樂健康資訊科技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展現公私協力合作經驗,積極與國內、外與會者互動,說明數位科技應用改善偏鄉就醫、提升照護品質、提高醫院效率及資料安全,進一步展現台灣公私協力推動創新健康照護的成果與拓展合作契機。

2023「APEC數位醫療應用公私協力工作坊」成果豐碩,石崇良署長特別對各經濟體代表遠道而來表達謝意,此活動深化亞太區域合作網絡,未來將持續爭取在台辦理國際活動的機會,幫助提升台灣在數位科技的領導角色。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