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世界醫師會會長 總統:持續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 為全人類健康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總統接見「世界醫師會阿爾柯德瑪妮會長等領袖訪台團」
中華民國112年12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世界醫師會阿爾柯德瑪妮(Lujain Alqodmani)會長等領袖訪台團」,感謝世界醫師會長期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總統強調,臺灣會持續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積極為全球衛生安全貢獻心力。相信以臺灣在醫療衛生的成就和能力,一定能與更多國家共同打造更優質醫療環境,為全人類健康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阿爾柯德瑪妮會長再次訪問臺灣,今天也很高興見到克洛伊伯(Otmar Kloiber)秘書長,兩位貴賓都是熟悉臺灣的好朋友,也用行動展現對臺灣的支持,她要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世界醫師會是全球最大的國際非政府醫師組織,以專業、公正的立場,致力維護全球的醫師權益和衛生安全。她也要藉這個機會代表臺灣人民,感謝世界醫師會長期以來支持臺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世界衛生大會」(WHA)。像是今年5月在WHA開幕前,我們的「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也與「世界醫師會」合作舉辦緊急醫療論壇。

總統強調,臺灣會持續發揮「Taiwan Can Help」精神,積極地為全球衛生安全貢獻心力。在這幾年疫情期間,臺灣展現醫療公衛體系韌性,並且與全世界分享防疫經驗;也與友邦國家分享最擅長的醫療專業和工程技術,一起改善友邦人民生活,提升衛生醫療環境和品質。

總統表示,希望阿爾柯德瑪妮會長和克洛伊伯秘書長能繼續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她相信,以臺灣在醫療衛生的成就和能力,一定能與更多國家共同打造更優質醫療環境,也能為全人類健康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總統也感謝醫師公會全聯會,擔任政府和醫界的溝通橋梁,協助推動各項政策;並期待全聯會持續拓展醫界和國際社會的交流合作。

總統說,各位貴賓今天來到總統府,她很期待待會的意見交流,相信大家這次訪問臺灣,將為未來更多合作打下更深的基礎。並祝福行程一切順利。

訪賓一行尚包括立法委員暨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邱泰源、理事長周慶明等,由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