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感謝美國拜登政府任內第十二度宣布對臺軍售 臺美安全夥伴關係持續深化 共同確保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總統府感謝美國拜登政府任內第十二度宣布對臺軍售 臺美安全夥伴關係持續深化 共同確保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中華民國112年12月16日

關於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2月15日就「迅安系統作業維持」,總額3億美元對臺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持續落實對臺灣的安全承諾,展現美國政府對我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臺灣獲取防衛所需裝備。

林聿禪表示,本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十二度宣布對臺軍售,也是今年的第四度宣布對臺軍售。而此次軍售項目的「迅安系統作業維持」,可提升我國軍聯戰指揮管理系統效能,將有助於國軍掌握共同作戰圖像(COP)以利有效執行防衛作戰任務。

林聿禪表示,臺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將會持續強化國防自主,以及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同時也將持續深化臺美安全夥伴關係,並與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維護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