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世界最佳麵包師武子靖師傅 總統:持續以卓越品質及創新精神 讓全世界品嘗到臺灣烘焙職人創造的美味成果
總統接見「2023世界最佳麵包師(World Baker)武子靖師傅」
中華民國112年12月19日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接見「2023世界最佳麵包師(World Baker)武子靖師傅」時,肯定他讓世界再次看見臺灣烘焙產業的創意及實力。並表示,政府積極整合各部會資源,協助烘焙業者升級轉型,增加國際交流。期盼臺灣烘焙產業持續以卓越品質及創新精神,與國際接軌,擴大消費市場,讓全世界都能品嘗到臺灣烘焙職人所創造的美味成果。

總統致詞時表示,還記得去年,她在總統府恭喜武子靖師傅及其他夥伴,在「路易樂斯福世界盃麵包大賽」拿下團體賽冠軍。今天很高興再次恭喜武子靖師傅,獲得今年度「世界麵包暨點心聯盟組織」所頒發的「世界最佳麵包師」,讓世界再一次看見臺灣烘焙產業的創意及實力。

總統提到,「透過在地食材、從臺灣向世界發聲」,一直是武子靖師傅的夢想。今年初UIBC世界盃青年麵包與西點大賽,武師傅也擔任教練,協助臺灣選手創作出以賽德克族為靈感的藝術麵包,並獲得世界冠軍,讓我們引以為傲。她要感謝武師傅,除了努力做出美味的麵包,也積極培育新一代麵包師傅,共同激發出更多元的烘焙創意與靈感。

總統指出,現在不只是半導體,臺灣各行各業都在國際舞臺嶄露頭角。臺灣烘焙產業的產值已經超過千億元,麵包師傅的作品在國際賽事中,呈現出多元又精緻的臺灣風格,也成為眾人的焦點。

總統表示,這些年來,政府積極整合各部會資源,協助烘焙業者升級轉型,增加國際交流。她也要感謝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努力,不僅積極促進烘焙界的經驗傳承,也多次爭取到國際賽事在臺灣主辦,讓臺灣的烘焙文化可以推向國際舞臺。

總統提到,前陣子,她也到新竹市的麵包店,跟師傅們一起做麵包,親自感受用雙手做出麵包的幸福感。就像武師傅說的,比賽成名不是終點,是發光的開始,她要祝福武師傅,繼續在國際舞臺發光發熱,傳遞烘焙的幸福滋味。

總統說,麵包最重要的就是要好吃,她也期待,臺灣的烘焙產業持續以卓越品質及創新精神,與國際接軌,擴大消費市場,讓全世界都可以品嘗到臺灣烘焙職人所創造的美味成果。

訪賓一行由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周正訓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