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深化桃園與亞太城市合作 張市長接見紐西蘭奧克蘭及日本宮崎縣議會訪團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府團隊與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訪團合影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0)日於市政府分別接見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及日本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訪問團,盼促進與兩個城市的交流,深化桃園與亞太城市互動。

張市長與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見面時表示,桃園正處於城市轉型階段,許多基礎建設正在進行,目前機場捷運線已經完成,而鐵路地下化及捷運綠線工程正在興建中,歡迎議員再次來訪,參加桃園原住民族豐年祭,並見證桃園的重大轉變。

張市長提及,台紐經濟合作協定今年邁入第10年,桃園與奧克蘭作為國際機場所在地,為人流及物流的重要樞紐,期望在此背景下加深兩國經貿往來,也歡迎紐西蘭的教師來到桃園任教,提供優良的英語教學師資,同時體驗桃園在地人文風情。

奧克蘭市議員約翰.華生(John Watson)表示,對於台灣的交通運輸系統、基礎建設及良好生活環境印象深刻,此行來台意在發掘兩地教育、商業、議會、旅遊及科技等領域合作,另外奧克蘭於2016年起啟動紐西蘭第一項捷運地下化系統建設,希望學習桃園交通路網建設經驗。

同日,張市長接見日本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訪問團時提及,桃園市與宮崎縣都是農業大城,雙方於2017年締結友好城市,今年壽山高中曾造訪宮崎縣與多所高中交流,收穫頗豐。除了教育互訪外,桃園電影節、桃園盃棒球錦標賽及各項文化展演與比賽都歡迎宮崎縣共襄盛舉,持續棒球、文化、觀光、教育及農業等面向互動。

宮崎縣議會日台友好議員聯盟會長丸山裕次郎介紹,宮崎縣是日本神話的故鄉,也是日本初代天皇神武天皇「宮崎神宮」起源地,對於本市完整保存神社古蹟感到非常親切。宮崎縣自然風景優美,有許多美食,高爾夫、棒球等運動也非常盛行,今年宮崎被選為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武士隊的集訓地點,期待未來張市長率團回訪,促進各領域的交流。

今日出席包括紐西蘭奧克蘭市議員韋恩.沃克(Wayne Walker)、奧克蘭市議員葛瑞格.賽爾斯(Greg Sayers)伉儷、宮崎縣議會議長濵砂守及宮崎縣商工觀光勞動部部長丸山裕太郎等。市府出席人員包括,秘書處長于建國、觀光旅遊局長周柏吟、原住民族行政局長陳姿伶、資訊科技局代理局長吳肇銘、教育局長劉仲成、農業局長陳冠義、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穗鵬及文化局主任秘書張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