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內湖科技園區歲末聯歡晚會 總統:與內科攜手強化產業競爭力 讓臺灣高科技產業在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總統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
中華民國113年01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時表示,這幾年政府致力推動數位國家、智慧島嶼,讓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更讓臺灣經濟穩健成長。她期待內科在這波數位浪潮中貢獻關鍵力量,成為臺灣數位發展的重要基地。新的一年,政府會繼續為產業創造更好的發展及投資環境,與內科園區攜手強化產業競爭力,讓臺灣高科技產業持續在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在迎接農曆新年前,再次來到內科協會,和許多好朋友共度歲末聯歡晚會。臺灣在上週末剛剛完成一場大選,她要感謝各位先進,在過去一段時間給執政團隊許多建議;並感謝內科協會的夥伴,持續在政府和國內外業者之間積極擔任溝通橋梁,協助園區廠商在臺灣設廠,也向政府傳達企業建言,替大家爭取權益。

總統指出,這幾年來,政府致力推動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提升臺灣的科技實力,讓我們的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更讓臺灣的經濟穩健成長。從2016年到2023年,臺灣的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僅創下東亞最佳表現,更優於全球的平均成長速度。同時,我們也投入基礎建設,改善產業環境、帶動創新升級,吸引國內外業者投資臺灣,帶動經濟成長動能。

總統提到,內湖科技園區發展相當迅速,目前已經吸引超過6千7百家國內外業者進駐,提供超過20萬個就業機會;整體的園區收入更突破5.2兆新臺幣。內科協會不僅服務園區廠商,也辦理捐血、萬人公益路跑等,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值得肯定。

總統說,今天也在現場的內科協會廖全平理事長是她的老朋友。這幾年,他擔任國策顧問,並帶領內科協會替產業爭取各項資源,提升內科的發展量能。隨著AI應用、電動運具及智慧醫療的興起,我們期待內科在這波數位浪潮中貢獻關鍵力量,成為臺灣數位發展的重要基地,繼續為臺灣的經濟拚出亮眼成績。

總統也拜託在場業界先進,如果營收狀況還不錯、公司有賺錢,能夠幫打拚的員工加薪及多發一點年終獎金。她強調,新的一年政府會繼續努力,為產業創造更好的發展及投資環境;也會和內科園區的夥伴攜手強化產業競爭力,讓臺灣的高科技產業持續在世界舞台扮演重要角色。

總統說,未來如果在政策上有建議或是需要協助的地方,歡迎大家透過協會反應。雖然她的任期只到520,但是政府一定會想辦法解決問題,並將大家的想法及意見交接給下一個執政團隊,請大家放心。最後,她也向大家拜早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內政部長林右昌、臺北市長蔣萬安、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數位發展部次長李懷仁、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副主委陳宗權及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吳林林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