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本院新聞

:::
陳揆:臺印度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增加優質移工來源國 呼籲各界勿污名化印度移工

日期:113-02-22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於行政院會表示,日前臺灣與印度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MOU),讓臺灣的優質移工來源國再多一個選擇機會,同時也繼續維持臺灣的競爭力,然而部分人士污名化受世界所信賴的印度移工,對印度人民相當不公平,也容易造成國際社會對臺灣的誤解,希望各界不要再對印度移工進行污名化作為,也請勞動部持續對相關錯誤與不實訊息加以澄清。
 

陳院長指出,臺灣與印度簽署勞工合作備忘錄,實際上是因應少子化等挑戰,使得臺灣部分產業出現缺工現象,因此需要補充更多移工來源國,讓臺灣增加優質移工的來源,多一個選擇的機會,同時也繼續維持臺灣的競爭力。從國際現況來看,印度移工廣受世界各國信賴,包含德國、義大利、中東均有引進,日本及韓國也已與印度簽署或正在簽署相關勞工合作備忘錄,而未來印度移工開放行業及數額均須依據臺灣產業需求,由臺灣方面決定。
 

陳院長也以自身經驗表示,中央研究院2萬名員工當中,約有1千位博士後研究學者,其中有250位是印度人;此外,在新創產業中也有許多印度裔,因此外界用種族歧視來貼標籤,甚有部分媒體和有心人士污名化受世界所信賴的印度移工,令他感到相當遺憾,不僅對印度人民相當不公平,也容易造成國際社會對臺灣的誤解,希望各界不要再對印度移工進行污名化作為,也請勞動部持續對相關錯誤與不實訊息加以澄清。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