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4-03-25 10:00
商業發展署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辦理國際連鎖加盟商機日 將連鎖品牌推向國際

點閱數168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邀請國際買主來臺,與臺灣20家知名連鎖加盟品牌進行一對一媒合洽談。
搭配連鎖創業加盟春季展盛會,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於3月22日邀請來自澳洲、越南、印尼、南韓、墨西哥等5國買主來臺,與臺灣20家知名連鎖加盟品牌進行一對一媒合洽談,協助我國連鎖品牌海外拓展,總計簽訂12份合作意向書,預估創造逾50萬美元商機。

商業發展署表示,臺灣的連鎖加盟企業深具國際拓展潛力,是引領商業服務業國際輸出的要角,近年來商業署持續推動各項計畫,透過帶領業者參與國際連鎖加盟展會、國際商機媒合等方式,協助臺灣連鎖品牌站上國際舞台,提高國際知名度與指名度,於國際市場嶄露頭角。

本次活動成功促成我國餐飲品牌「涼食帖」與澳洲複合式亞洲超市「Happinest Supermarket家好超市」合作,預計規劃將產品上架澳洲超市;「老媽乾麵」與越南知名連鎖港式餐飲「A Ma Kitchen」簽訂協議,預計規劃於越南落地展店,共同推廣臺灣特色餐飲;「芙格漢堡」預計將與印尼餐飲品牌「Batavia cafe」合作,於印尼市場落地;「七盞茶」將與墨西哥原料供應商「CAFE RENTERIA」合作,將品牌特色茶飲推進墨西哥市場;「鮮芋仙」將與韓國臺式牛肉麵店「Mien Ai」合作,瞄準喜愛臺式口味的韓國消費者,開拓韓國市場。此外,為延續本次活動媒合成果,我國連鎖加盟企業將持續與具合作意願之夥伴深入洽談代理合作細節,以利共同開拓新海外市場。

參與本次活動之TEA TOP第一味張課長表示,藉由邀請買主來臺不僅能直接展現最道地的品牌特色,更能一次與來自不同國家之買主直接面對面洽談,尤其是以往較無機會接觸的市場,亦可透過此次活動了解當地市場發展現況,對於未來拓展國際市場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

商業發展署將持續與連鎖加盟企業站在同一陣線,以國際拓展經營之實際需求出發,規劃多元國際交流與媒合活動,以搭建國際商機洽談管道,透過各種展會活動促進拓展至更多潛在市場,攜手我國連鎖品牌立足國際,加速海外市場之滲透與擴張,以成功落地展店開拓商機。

發言人:經濟部商業發展署  劉副署長雅娟
電  話:(02)23433300分機7002
電子郵件信箱:ycliu@aoc.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商業發展署 謝科長季芳
電  話:(02) 23433300分機7421
電子郵件信箱:cfhsieh@aoc.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