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院高明秋顧問出席「臺灣與緬甸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

本院高明秋顧問於本(3月22)日上午11時代表韓國瑜院長出席鍾佳濱委員發起之「臺灣與緬甸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現場出席貴賓包括吳思瑤委員、黃秀芳委員、王美惠委員、伍麗華委員、羅美玲委員、鄭正鈐委員、李坤城委員、吳沛憶委員、林月琴委員、張雅琳委員、郭昱晴委員,以及外交部田中光政務次長、亞東太平洋司藍夏禮司長、國會事務辦公室李岳融執行長等人,共襄盛會。

成立大會首先邀請出席委員及貴賓一同合影,續由發起人鍾佳濱委員致詞後,由高明秋顧問代表本院致詞。高顧問首先表示,非常榮幸代表韓院長為「臺灣與緬甸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獻上祝賀之意,目前我國緬甸華僑包含新住民二代已超過十幾萬人,他們的積極融入不僅豐富了台灣的多元文化,同時在台重現緬甸傳統文化和生活習慣,為開放的民主台灣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高顧問繼表示,緬甸屬東南亞國協會員國之一,在全球化發展的浪潮中,東南亞國家一直是我國促進雙邊發展的重點地區,目前我國對緬甸的總投資金額累計已超過10億美元,未來希望雙方在各方面都能有更密切的交流與合作,一起繁榮發展。高顧問續提及,緬甸自2021年以後,雖因國內政治情勢有所轉變,在雙邊國會交流的推動上較具挑戰,然而鍾佳濱委員仍採取積極的態度,迎難而上,面對越具挑戰性的工作、越少人關心的議題,越是樂意挺身而出為推進雙邊關係不懈努力,令人敬佩。高顧問祝福「臺灣與緬甸國會議員聯誼會」運作一切順利,同時期盼外交部及「駐緬甸代表處」提供相關協助,共同努力深化台緬友好關係,最後祝在座委員及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成立大會續由田中光政務次長致祝賀詞後,續通過本會組織章程及推選會長與副會長,活動歷約30分鐘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