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本院張裕榮副秘書長出席「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成立大會

本院張裕榮副秘書長今(3月28)日上午11時代表韓國瑜院長出席由傅崐萁總召發起之「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成立大會。現場出席貴賓包括陳永康委員、林德福委員、蘇清泉委員、賴士葆委員、葛如鈞委員、廖偉翔委員、丁學忠委員、徐宇甄委員、林倩綺委員、麥玉珍委員、萬美玲委員、羅廷瑋委員,以及外交部陳立國常務次長、經濟部楊志清主任秘書、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魏珮柔(Alice Q. Visperas)、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吳芳草(Ngo Phuong Thao)等貴賓,共襄盛會。

成立大會首先由發起人傅崐萁總召致開場詞後,續由張裕榮副秘書長致詞。張副秘書長表示很榮幸代表韓院長出席今日的成立大會,他指出台灣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而RCEP成員國一直是我國主要的出口市場和投資地區,加上長期以來「新南向政策」是我國既定方向,從地緣政治角度觀之,中華民國位居全球經貿戰略關鍵位置,因此強化與此區域內各國經貿關係相當重要,尤其東南亞各國不容忽視。持續推動加入各區域經濟整合機制,並爭取拓展與新南向夥伴等理念相近國家的經貿合作,絕對是全國不分黨派共同努力的目標,不僅能擴大與全球接軌,同時更能強化國內產業的國際競爭力。張副秘書長對傅崐萁總召發起「中華民國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友好協會」,為台灣尋求參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區域的整合,表達感謝之意。他盼在跨黨派努力下,儘速在我國加入RCEP方面有所突破,為區域經濟繁榮貢獻一己之力;他最後也強調未來友好協會如有任何需要,立法院一定全力協助。

成立大會隨後由外交部陳立國常務次長、經濟部楊志清主任秘書分別致賀詞後,續通過友好協會組織章程暨推選會長及副會長,繼由兩位副會長葛如鈞委員及徐宇甄委員致詞並進行大合影後,活動歷約40分鐘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