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歡迎AIT羅森柏格主席再度訪臺 並邀請其參加520就職典禮
副總統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
中華民國113年04月0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日下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歡迎她再度訪臺,並誠摯邀請其參加520就職典禮。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美國在台協會羅森柏格主席再次來臺訪問。上次羅森柏格主席來訪,是在今年1月大選後率領代表團來臺祝賀,恭賀臺灣完成了一場非常重要的民主選舉。

副總統提到,地緣政治變化非常快速,感謝羅森柏格主席在選後至今,二度來到臺灣訪問,他表達誠摯的歡迎。並表示,5月20日很快就會到來,誠懇邀請羅森伯格主席來臺參加他的就職典禮。

隨後,羅森柏格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賴副總統的溫暖歡迎,並恭喜賴副總統即將成為臺灣下一任的總統。她很期待與副總統及其團隊的交流,以及在副總統就職後,共同加深並拓展臺美關係。

羅森柏格主席表示,如同她今天早上會晤蔡總統時提到的,臺美關係歷久彌堅,夥伴關係也日益密切,持續有值得期待的發展。在經濟方面,雙方的經濟連結互利互惠,除了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各州在臺設立的貿易辦事處也越來越多,隨著今年春天密西根州宣布要在臺灣設立貿易辦事處,現在辦事處的數量已經達到21個。

羅森柏格主席認為,臺海和平穩定攸關臺美共同利益。臺灣在區域及國際社會務實且負責任的表現,有助促成此一優先事項。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若磐石,是有原則和跨黨派的,而且不會改變。他們將持續確保臺灣擁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也肯定臺灣在國防改革方面付出的努力,未來將繼續給予支持。

羅森柏格主席提到,臺灣在今年1月大選後收到許多國際友人的祝賀,代表國際社會高度肯定臺灣的民主、有意義的國際參與,也認同維持臺海和平穩定對於全球安全及繁榮至關重要。

最後,羅森柏格主席再次感謝賴副總統致力於美臺夥伴關係,相信在賴副總統領導下,美臺關係將越來越緊密,並期待與其就職後的執政團隊攜手合作,面對各項挑戰,並把握機會共榮發展。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