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內活動
打破語言界線 移民署澎湖服務站邀新住民學習多元文化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打破語言界線 移民署澎湖服務站邀新住民學習多元文化 圖片

打破語言界線 移民署澎湖服務站邀新住民學習多元文化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結合澎湖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於4月18日在澎湖縣婦女館孵夢教室,辦理113年度「多元文化融合-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邀請來自越南新住民講師阮英昭莎,向新住民朋友分享多元文化家庭的雙語教育及文化差距。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走入社區分享體驗健康飲食與宜蘭在地美食「雪花餅」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走入社區分享體驗健康飲食與宜蘭在地美食「雪花餅」 圖片

移民署攜手新住民走入社區分享體驗健康飲食與宜蘭在地美食「雪花餅」

近來食品衛生與安全議題受到社會大眾高度關注,為增進新住民家庭成員營養飲食與健康管理的知識,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於近日利用家庭教育課程,邀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新住民志工李蓬女士向來自大陸、越南、緬甸、菲律賓及澳洲等國家計25位新住民家庭介紹「如何吃出健康~認識健康飲食管理」課程,李蓬女士更分享宜蘭神農社區關懷協會所製作少油、少鹽且健康養生的宜蘭特色點心「雪花餅」給大家品嚐,現場洋溢出甜甜的溫馨氛圍。

守護性別平權 移民署攜新住民歡慶卡蒂妮節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守護性別平權 移民署攜新住民歡慶卡蒂妮節 圖片

守護性別平權 移民署攜新住民歡慶卡蒂妮節

4月21日是印尼婦女節,又稱「卡蒂妮節」。婦女們在這天會穿上美麗的傳統服飾可巴雅(kebaya)展現風采,人們也透過這個節日表達對於女性的欣賞和尊重。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於節慶前夕邀請印尼籍伍梅芳老師介紹卡蒂妮節緣由,倡導「兩性平權,從家庭開始」,並製作可巴雅風格書籤,盼望新住民未來在臺灣可以自由展現生命的色彩。

竹市歡慶開齋節 邱臣遠副市長:推動友善多元幸福共榮城市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竹市歡慶開齋節 邱臣遠副市長:推動友善多元幸福共榮城市 圖片

竹市歡慶開齋節 邱臣遠副市長:推動友善多元幸福共榮城市

開齋節是信仰伊斯蘭教各民族的傳統文化節日,「2024/1445 Eid-al-Fitr全球歡慶開齋節在新竹」活動,今(21)日於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登場,現場聚集了來自各國的穆斯林,還有印尼學生團體表演傳統音樂、穆斯林服裝試穿,以及按讚打卡送小禮物等活動,氣氛熱鬧非凡。副市長邱臣遠受邀出席表示,將持續打造新竹市成為幸福友善的共榮城市。

2024新北移工免費華語課程第一梯次開放報名 結業擇優補助參加TOCFL測驗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2024新北移工免費華語課程第一梯次開放報名 結業擇優補助參加TOCFL測驗 圖片

2024新北移工免費華語課程第一梯次開放報名 結業擇優補助參加TOCFL測驗

移工及雇主請注意!為協助移工提升華語語言能力融入工作生活環境,新北市勞工局委託明志科技大學針對轄內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移工,擴大辦理兩梯次免費華語文課程。第一梯次基礎班及進階班同時於4月28日開課,地點於明志科技大學多功能語言教室,每周日上課,連續13周至7月21日結業。課程包括生活對話、職場語言應對等,內容多元且實用,歡迎移工朋友踴躍報名。第二梯次預計在8至10月開課,屆時請密切關注勞工局新聞訊息。

2024龍岡米干節正式開幕 潑水祈福、歡樂迎福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2024龍岡米干節正式開幕 潑水祈福、歡樂迎福 圖片

2024龍岡米干節正式開幕 潑水祈福、歡樂迎福

2024龍岡米干節於4/20盛大開幕,今年活動將於4月20日至4月28日舉行,活動首日以潑水祈福的傳統儀式拉開序幕,展現龍岡地區的濃厚文化底蘊與人文特色。龍岡米干節不但已成為桃園知名的城市品牌活動,更於2023年榮獲交通部觀光署頒發的「國際級特色活動」殊榮,彰顯其國際影響力。

2024首場僑生就業博覽會 吸引千人參加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2024首場僑生就業博覽會 吸引千人參加 圖片

2024首場僑生就業博覽會 吸引千人參加

僑務委員會4月20日在臺北車站辦理首場「2024年僑生就業博覽會」 ,攜手80家知名企業,還安排多場僑生就業專題講座,吸引超過千人參加,現場氣氛熱烈,為全臺僑生打開一扇通往理想職場的大門。

花蓮移民署聘請多元文化講師教你擁有「快樂記憶」 生活會過得更幸福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花蓮移民署聘請多元文化講師教你擁有「快樂記憶」 生活會過得更幸福 圖片

花蓮移民署聘請多元文化講師教你擁有「快樂記憶」 生活會過得更幸福

在越南,「越南斗笠」幾乎人人一頂,這個圓錐形棕櫚葉斗笠不僅實用,還可以在上面作畫,畫出人們心中美麗的畫面,使美好記憶好好記錄起來並且收藏。為了緩解旅臺留臺越南人士思鄉之情,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特地為此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提供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邀請多元文化講師陶氏桂介紹越南的歷史和傳承數百年的工藝”越南斗笠”,並帶領學員們彩繪自己的斗笠,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讓擋雨、防曬、作畫,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臺北育達高中帶領新移民掌握美甲美學新趨勢,松山區公所促進文化交流眾學員滿載而歸!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臺北育達高中帶領新移民掌握美甲美學新趨勢,松山區公所促進文化交流眾學員滿載而歸! 圖片

臺北育達高中帶領新移民掌握美甲美學新趨勢,松山區公所促進文化交流眾學員滿載而歸!

松山區公所舉辦的「新移民指甲彩繪班」近日歡樂結業,學員們滿載而歸,彷彿帶著一顆充滿美好回憶的心。這個班級不僅僅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更是文化交流的平台,透過美甲藝術,臺北育達高中帶領大家一同探索美學趨勢,促進多元文化的融合。由臺北育達高中時尚造型科的陳蘭梅老師擔任講師,指甲彩繪班吸引了來自中國、韓國、香港、越南及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新移民朋友。為期十堂的課程中,陳蘭梅老師從基礎概念到進階技巧,一一指導學員們,讓他們在美甲藝術的世界裡擁有更多的可能性。

慶祝開齋節 移民署與穆斯林同樂圖片 - 新南向政策
放大檢視 慶祝開齋節 移民署與穆斯林同樂 圖片

慶祝開齋節 移民署與穆斯林同樂

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進入尾聲,對穆斯林來說開齋節就是屬於他們的盛大慶典,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14日帶領新二代親善大使團一同參加由臺北市政府在大安森林公園所舉辦的開齋節活動。由於臺灣的手搖飲在世界上廣受好評,特別是風靡全球的珍珠奶茶,因此菲律賓新二代親善大使蘇榮世在活動現場親自調製「綠凍奶茶」,人手一杯甜美而歡愉,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一起歡慶開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