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觀光南向 台中與胡志明市簽MOU 越南觀光客可望翻倍成長
資料來源 臺中市政府
2017-02-15

資料提供:外交部中部辦事處


觀光南向 台中與胡志明市簽MOU 越南觀光客可望翻倍成長

台灣拼觀光南向,目標今年吸引200萬的東協國家旅客來台;台中市開春打響第一砲,13日由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與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協會簽訂觀光友好合作備忘錄,兩市觀光業界及官方將緊密加強節慶、美食、旅遊交易會等旅遊推廣合作,目標今年來台中的越南觀光客要比去年翻倍成長,達到5萬人次以上。

台中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13日率25位觀光業者到越南行銷台中旅遊,這是台中市歷年來首度為了推廣觀光前往越南。陳局長說,簽署前已與胡志明市旅遊廳協商4個月,如今正式簽署,令人振奮;台中已邀請越方媒體及旅行社下個月來台中踩線。

陳局長表示,去年越南遊客來台近20萬人次,但到台中只有2萬人次,主因越南遊客對台中旅遊資源並不了解,期待透過備忘錄簽署,讓兩市旅遊業務更緊密合作,加上越捷航空投入直航台中-胡志明後,與華信航空總計22航次往返兩地的班機,達到今年互訪遊客翻倍成長的目標。

觀旅局表示,去年台灣針對東協國家推動觀宏政策,簡化越南赴台簽證手續,促進越南遊客大幅成長;此次前往越南,胡志明市旅遊廳廳長裴佐黃武再邀請台中市觀光各界9月份到胡志明市參加年度旅遊交易會,行銷台中旅遊;越南最大旅遊集團西貢旅遊並請台中業者包裝有別於台北、高雄的行程,吸引越南旅客到台中旅遊。

備忘錄簽訂儀式由台中國際觀光發展協會常務理事也是台中國際觀光飯店理事長廖國宏代表,與胡志明市旅遊協會會長阮氏越秋共同簽訂,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梁光中、亞洲台商總會會長李天柒及越南台商總會會長許玉林等近百人,都到場見證台中前進越南拼觀光歷史性的一刻。(2/15*17)*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曹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