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計平大使參訪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之臺灣廠商
2017-03-13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偕同經濟組林秘書翠薏及臺灣貿易中心吉隆坡辦事處蕭主任春雁,於2017年3月9日前往吉隆坡太子世貿中心舉行的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MIFF 2017)向24家臺灣參展廠商加油打氣。

章大使計平向參展廠商表示,臺灣與馬來西亞雙邊經貿關係十分密切,我國為馬來西亞的第4大投資夥伴,累積投資額達122億美元,我國同時也是馬來西亞第8大貿易夥伴。2016年臺馬雙邊貿易額達141億美元,我國此次多達24家廠商前來參展,具體落實推動新南向政策,將有助於進一步加強與馬來西亞的經貿關係及區域鏈結。

今年我國24家廠商參展,強項包括金屬家具、辦公室家具及玻璃家具等。廠商表示,臺灣產品在設計及品質上,都已與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的產品有所區隔,備受國際買家肯定。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爲參展廠商提供一個立足東南亞並面向世界買家的平臺,所帶來的商業效益十分可觀,是一個充滿潛力的國際專業展。

馬來西亞國際家具展爲東南亞最大型的家具商貿展,也是全球10大家具展之一。今年共有543家企業參展,刷新歷年參展紀錄,預計吸引來自140個國家及區域的6,000名國際買家。


章大使(右二)參觀潟湖國際自創品牌Lagoon參展攤位

章大使(右)參觀陞宏科技參展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