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馬來西亞留臺同學會聯合總會新任總會長陳治光一行 拜會駐馬來西亞代表處
2017-03-16

馬來西亞留臺同學會聯合總會(簡稱留臺聯總)新任陳總會長治光率領該會洪署理總會長進興、劉副總會長志強、柯副總會長文煥、余副總會長安等一行15人於2017年3月13日下午拜會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並就相關議題交換意見,章大使計平偕同代表處尹公使新垣、劉顧問邦全及僑務組黃組長克忠、林秘書素珠、教育組朱組長多銘與白秘書博文、領務組江秘書慧芬等同仁與會。

章計平大使致詞時表示, 2015年共有14,942名馬國學生在我國各大學求學,2016年增至16,051名增加1,109名學生,留臺聯總在推動臺馬教育交流扮演重要橋樑,謹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對留臺聯總的協助與支持表達謝意。

章計平表示,在「新南向政策」下,今(2017)年中華民國教育部將提供更多的「臺灣獎學金」名額給馬來西亞,從上(2016)年的20名提高到今年的35名。僑務委員會從今年開始也將「海青班」開班人數限制,從40位降為20位;「觀摩團」今年也將開辦2個團,人數從去年的330位擴增至480人。

留臺聯總陳總會長治光致詞時表示,留臺聯總與駐馬來西亞代表處互動密切。並將配合「新南向政策」,在教育方面全力協同推動促成更多馬來西亞青年到臺灣求學。

章大使計平並代表僑務委員會吳委員長新興頒發賀函予留臺聯總新任陳總會長治光、洪署理總會長進興、劉副總會長志強、柯副總會長文煥、余副總會長安等幹部。

章大使與同仁於會中就留臺聯總所提有關舉辦馬國教育人員赴臺參訪、擴大舉辦國中參訪團赴臺交流、辦理海青班巡迴說明會、邀請臺灣產學專家來馬國舉辦講座或研討會,以及籌辦臺灣遊學交流團等議題,與留臺聯總陳總會長等充分討論及交換意見,氣氛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