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協同越南教育培訓部南部辦公室舉辦「2017年臺越大專院校行政管理與教學法座談會」
2017-03-23

胡志明市辦事處為推廣我國教育及促進臺越教育交流與合作,特於本(106)年3月11日協同越南育培訓部南部辦公室於該部舉辦「2017年臺越大專院校行政管理與教學法座談會」,並邀請我國大專校院校長、副校長等及越南22所大學校院校長及一級主管共50人參加。

本次座談會係由本處梁處長光中及越南教育培訓部南部辦公室何友福司長共同主持,於會中梁處長說明我國目前新南向政策主要目標、臺越間經貿關係發展及越南人才包括配偶在臺人數與工作概況等,以說明臺越間之關係密切。梁處長亦於會上表示,本次舉辦座談會主要目地係因應越南教育培訓部提升大專校院行政管理、 提升教學法(含學生學習方法)及產學合作3大政策做為座談會研議之主軸,以「大學治理的理念與實務」、「課程教學的理論與創新」、「學用合一的大專校院教育」等3大議題,就臺灣經驗進行分享。

越南教育培訓部何友福司長表示,越南國際化發展快速,人才需求殷切,刻正需要臺灣提供更多元的教育機會,共同培養具國際視野及多語能力的高階人才,與我國新南向政策的目標不謀而合。本次座談會係依越南教育培訓部3大政策進行研議,實符合現行需求,也期盼本次參加座談會的越南大專校院能夠採取臺灣的經驗進而推動與落實該部之政策。

本次座談會舉辦目地係借由大專校院間之相互切磋,進而促成臺越間教育交流,綜合座談時越南學校發言相當擁躍,會後亦有多所越南大學與我國大專校院約時間再詳談後續合作事宜,促成臺越間合作方案。當天座談會於12時30分結束,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