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大使計平出席馬來西亞留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友會15周年慶祝大會
2017-03-23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章計平大使於2017年3月18日晚間在僑務組黃組長克忠陪同下,前往柔佛州永平參加馬來西亞留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友會15周年慶祝大會,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謝副校長寶全、屏東科技大學校友會馬會長文光、柔佛州議員周碧珠等約1,000人參加,場面盛大熱烈。

章計平大使致詞表示,馬來西亞留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友會會員超過200位,分佈在全馬各州,無論在教育、文化,或公益慈善等方面,均有傑出的表現,對社會的發展有卓越的貢獻,同時也強化了臺灣與馬來西亞的深厚情誼。

章大使指出,臺灣教育品質優良,深受全球肯定,而馬來西亞華文基礎深厚,是推動新南向政策「人才交流」的重要夥伴國家。2017年馬來西亞學生在臺就學人數持續成長,達16,051人,較2016年的14,942人,增加了1,109人成長7.42%。今年馬來西亞屏東科大校友會的活動,融合了柔佛州果農公會就職典禮晚宴,特別的是,還有升學展及農業專題演講、專業諮詢等一系列的活動,具體呼應落實「新南向政策」,有助擴大人才交流與教育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