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清奈舉辦台印綠能及食品產業交流活動
2017-04-23


中國生產中心訪團與印度貴賓合影

中華民國生產力中心執行與亞洲生產力組織(APO)共同成立之綠色卓越中心(APO COE GP)「綠耕隊」技術服務團4月22日抵達印度清奈訪問,駐清奈辦事處邀請南印度台灣商會、駐清奈台灣貿易中心於23日中午共同舉辦「台印綠能及食品產業對接說明會」,吸引台印雙方近80位官方及民間企業代表出席,現場互動熱烈,堪稱是我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在南印度規模最為盛大的兩國政府與民間業界交流活動。

 


李朝成處長(中); 泰米爾那都州中小企業部執行長Ms. Selvi Apoorva, IAS, Managing Director, SIDCO(右);泰米爾那都州中小企業部總經理Mr. Balasubramaniam, General Manager (Admin), SIDCO(左)


為了表示對清奈台商及「綠耕隊」訪問團的重視,泰米爾那都(Tamil Nadu)州政府中小微企業部派出大批官員到說明會現場簡報該州優異的投資環境、項目及單一投資服務窗口,承諾提供台商最便利的貿易與投資服務。清奈自由貿易區總經理羅順利(Sunil Rallan)簡報自由貿易區友善的法規是對台商最便利的設計,它提供的加值服務切合台商各階段進駐印度或開拓市場的需求,不但節省成本,而且進可功,退可守,具有高度彈性與發展性。Omshakthy工業園區(Omshakthy Industrial Park)開發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四位高級主管親自出席並簡報該工業區獲得州政府全力背書、地理位置交通便利,設施齊全,極為適合開發為台灣太陽能工業園區。Kerry-Indev Logistics公司董事Mrs. Vimala Britto詳細介紹該集團業務版圖及在業界影響力,令人印象深刻。

李朝成處長於致歡迎詞時,歡迎台灣訪團的到訪,並特別感謝泰米爾那都州政府中小微企業部次長夏馬(Mr. Mangat Ram Sharma) 及能源發展署拉久(Dr. Jagmohan Singh Raju)署長高度重視本日盛會,指派七位高階主管與會。希望雙方與會人士充分交換商務與投資資訊,為未來合作機會營造有利條件。

我國訪問團成員有廣運集團盧瑞彥副董事長夫婦、陳勃亨專案經理、凱達國際食品公司邱德群總裁、林泉貴營運長、中國生產力中心李麗寬組長及朱芳婷專案經理等人。盧副董事長、陳專案經理先後簡報廣運集團專長項目及業績;李麗寬組長介紹在亞洲生產力組織架下台灣與印度目前合作項目及前景,印方官員與業者對我國政府與民間企業的科技管理優異實力,均感讚佩,會後紛紛進行貿易投資洽談。

 


李朝成處長(中)與豐泰企業台籍幹部合影


印方出席者尚有:國家生產力委員會(National Productivity Council)副執行長Dr. Virendra、泰米爾商會(Tamil Chamber of Commerce)會長Mr. Chozha Naachiar Rajasekar、太陽能及智慧城市相關計畫業者多人,他們都希望與台商建立更多聯繫與合作關係,結合兩國相關產業優勢,共同在南印度及中東拓展商機。

出席台商代表包括:南印度台灣商會潘興華會長、鴻海集團轄下富智康各事業廠區主管、豐泰鞋業、萬邦企業、全興飼料、英業達、台灣表面黏著、長榮海運、萬海航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等數十人。

兩國與會者都覺得簡報多元、資料豐富,雙方均認為收穫良多,紛紛對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表達感謝之意,推崇產業對接說明會極為成功,盼以後能有更多類似交流機會,促成更多商機與投資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