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貿協會印度中心為印度清奈自由貿易區Sunil Rallan總經理所舉辦說明會,40多位有意進軍印度市場的廠商熱烈參與並踴躍提問。
2017-06-08

1

印度清奈自由貿易區(Chennai Free Trade Zone)總經理Sunil Rallan(右6);貿協前駐清奈辦事處主任林隆登(右5); 中國生產力中心李麗寬組長(右4)

   


印度清奈自由貿易區(Chennai Free Trade Zone)總經理Sunil Rallan(左3)為我國廠商舉辦說明會


印度清奈自由貿易區(Chennai Free Trade Zone)總經理Sunil Rallan(右2)為我國廠商舉辦說明會


外貿協會印度中心說明會情形



外貿協會印度中心6月7日下午為印度清奈自由貿易區(Chennai Free Trade Zone)Sunil Rallan總經理所舉辦說明會,40多位有意進軍印度市場的廠商熱烈參與並踴躍提問。

為加強推動新南向政策,協助台商進駐印度市場,貿協黃志芳董事長應駐清奈辦事處李朝成處長之請,特別指示貿協新成立的印度中心於6月7日下午為正在台灣訪問的清奈自由貿易區總經理Sunil Rallan舉辦一場說明會,受到40多位有意進駐及瞭解印度市場的廠商熱烈報名參加,現場踴躍提問,氣氛熱烈。

位於清奈市西方40公里處之清奈自由貿易區參觀其設施及發展計畫。占地250英畝的該自由貿易區內設有先進倉儲設施,供各國廠商免稅進口貨物暫存使用,經過加值服務、集裝或分裝後,轉運至印度各地或國外買主時再結關繳稅,目前已有印度、美國、日本及新加坡等多家大型物流公司進駐提供服務,其服務對象多為設在印度的採購商,進口產品分別來自台灣、德國、中國大陸、新加坡、日本、奧地利等。

該自由貿易區是印度第一個特別經濟區,交通便利,鄰近地區已有多處韓國汽車業者設立之工業區,適合有意進入印度市場或透過印度轉銷至中東、或非洲的台灣中小企業先在該自由貿易區設立貿易據點、展示間,但免設立公司,適當數量產品先運抵該自由貿易區,再分送或拓展印度買主,除可縮短交貨時間與降低分批寄運之成本,並可提供印度採購者實地看貨之機會,即時洽談、儘速建立貿易關係,並可測試印度市場對其產品之接受度,以決定後續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