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大使計平出席馬來亞大學台灣文化光點計畫之《細說紅樓夢》講座
2017-06-29

1

馬來亞大學中文系於2017年與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再次聯手展開「馬來亞大學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共同推動臺灣文化文學和藝術系列活動。6月24日隆重在馬大文學院舉辦《細說紅樓夢》講座,由著名紅樓夢大家白先勇先生主講,紅學愛好者丹斯里陳廣才主持,並由章大使計平出席致詞,現場高朋滿座,觀眾來自全馬各地。

章大使計平表示在全球華文世界中,臺灣多元文化底蘊,展現了豐富的思想、藝術和生活美學。白先勇老師是大家一向景仰尊敬的臺灣作家,而《紅樓夢》是最經典的中國古典文學著作之一。由白先勇老師以文學家的心靈相印,跨越兩百多年時空,正是當今之世的最佳《紅樓夢》解讀人。

中華民國文化部自2013年起推動「臺灣文化光點計畫」,「用文化點亮臺灣的位置」是光點計畫的初衷,邀請全球知名學府機構共同合作,使臺灣以文化連結的方式與全球社區深入互動。辦事處與馬來西亞首屈一指的馬來亞大學中文系一同邁入第3年合作辦理「臺灣文化光點計畫」,共同推動臺灣文化文學和藝術系列活動,透過多彩多姿的文化表現,讓馬來西亞群眾深入體驗台灣的魅力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