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年奧克蘭臺灣美食節」飄香登場
2017-08-22

6

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於美食廚藝講座始業式中致詞

7

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孫志祥主任與洪祚閬老師與主辦單位人員合影。李沈愛珠(左四)、賴滿(左六)、鄭婷文(右六)

8

孫志祥主任現場示範廚藝

9

孫志祥主任與洪祚閬老師與Fresh Factory負責人Mark Nelson(左四)合影

 

紐西蘭奧克蘭地區僑界為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所籌畫的「2017年臺灣文藝季」系列活動之一「2017年奧克蘭臺灣美食節」,8月17日在紐西蘭奧克蘭市飄香登場。

本次奧克蘭臺灣美食節活動由紐西蘭中華婦女會及紐西蘭臺灣商會聯合主辦,配合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大洋洲廚藝教學計畫,特別由臺灣邀請孫志祥先生與洪祚閬先生兩位名廚來紐,除進行與紐西蘭廚藝學校技術交流及輔導我臺商餐廳企業經營外,8月17日及18日假奧克蘭市Fresh Factory舉行「廚藝示範教學」;另在8月19日舉行「2017紐西蘭國際廚藝餐飲大賽」與「美食饗宴」。

中華婦女會會長鄭婷文、紐西蘭臺灣商會會長賴滿在廚藝示範課程始業式中說明本次活動的宗旨及籌辦經過。駐奧克蘭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周中興應邀致詞時,除讚揚紐西蘭中華婦女會及紐西蘭臺灣商會本次籌辦的美食節活動充分介紹了我臺灣美食促進兩國文化交流外,並向現場中外來賓說明中華民國在臺灣所創造的民主自由及富裕的環境,已經讓傳統美食融合了創新精神,進而發展出具有特色的美食文化。政府當前所推動「新南向政策」中,更以增進與相關國家文化與經濟全方面關係為宗旨,所以這次「2017年奧克蘭臺灣美食節」受到僑界廣大迴響,對於多元文化的交流有很大幫助。

本次兩位名廚孫志祥先生與洪祚閬先生任教於德霖技術學院餐飲廚藝系。兩日「廚藝示範教學」分別由兩位名廚示範中西式佳餚;桂花酒釀心太軟、臺式佛跳牆、香酥杏片蝦球丸、晚香脆玉環珍菇,酥紅糟趜五花肉,蔥味鮭魚塔、梅汁黃瓜、燻鳥蛋、煙燻孔雀貝浮水羹、蒜酥羊排麻香酥麵、咖哩羊肉酥餅等。各界人士參與踴躍,一位難求,現場名廚教法深入淺出,詼諧有趣;學員專注學習,作品色味兼備,人人收穫豐盛,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