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見證「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與「尼泊爾志工倡議組織」簽署尼泊爾震災重建計畫合作備忘錄
2017-10-17

「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Taiwan AID)理事長王金英及「尼泊爾志工倡議組織」(Volunteers Initiative Nepal, VIN)創辦人兼主席奇米萊(Bhupendra Ghimire)本(106)年10月13日下午在外交部共同簽署尼泊爾震災重建計畫「社區學習中心」備忘錄,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翁瑛敏在場見證。

翁執行長表示,盼此重建計畫的執行不但能成為我國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範例,也能向尼泊爾民眾展現來自臺灣政府與人民的愛心。

Taiwan AID係台灣非政府組織平台,旨在促成國際連結,並提昇我國非政府組織(NGO)在國際援助發展的專業能力,自102年成立迄今,已有30個長期從事國際援助與發展的國內NGO加入為正式會員。本計畫由其會員組織之一─長期招募台灣志工前往尼泊爾服務的「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VYA Taiwan)引薦,並在Taiwan AID協助下,促成與VIN的合作。

此計畫的經費包括來自臺灣民眾於尼泊爾104年發生強震時的愛心善款,並透過Taiwan AID的監督與VIN的執行,成為我政府與民間NGO及尼泊爾NGO三方合作的成功範例。該建築完工後將是尼泊爾珀道雷(Bhadaure)、圖拉洽(Thulachhap)與德盧瓦(Taluwa)三社區首見的三層樓大型社區學習中心,將可提供包括婦女賦權教育及微型貸款等計畫使用,總受益人數可達15,500名。

奇米萊此次係應邀來臺擔任「玉山論壇」的與談人,渠於會中曾就尼國NGO蓬勃發展情況與國內NGO人士進行分享與交流。(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