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大使計平出席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輔導委員會舉辦「2017年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招生說明會
2017-10-17

a1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章大使計平於10月12日上午11時在該處會議室出席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輔導委員會舉辦「2017年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招生說明會,出席者有該輔導委員會周署理主席道惠、劉副主席文興、江委員洺輝、區委員佃承、羅副秘書淑嫻,以及中華航空公司吉隆坡辦事處金總經理康成、林炳達經理等人。

章大使致詞表示,馬來西亞臺灣觀摩團輔導委員會成立28年以來,經常與代表處合作推動多項工作,包括舉辦歡慶春節及雙十國慶等活動,每年亦協助宣導赴臺升讀大學院校、海青班、3+4高職建教專班等,至今已超過7,000位團友,遍佈全馬各地,扮演了臺灣親善大使的重要角色,尤其可貴的是近年的參加者,不乏團友的第二代,使臺灣觀摩團不斷傳承,發揚光大。

他進一步表示,馬來西亞是「新南向政策」人才交流的重要夥伴國家,今年是「新南向政策」的行動年,政府為推動「新南向政策」,特別編列相關預算,增加130個馬來西亞臺灣觀摩團的名額,今年出發日期分為2個梯次,分別為12月6日至26日,及12月7日至27日,活動的內容包括到亞洲大學、逢甲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及國立師範大學與臺灣青年交流、參訪臺灣高科技產業、參觀總統府與故宮博物院、進行農業產業的深度旅遊與文創巡禮等,並包括臺灣著名的夜市文化體驗,將可增進馬來西亞華裔青年對臺灣民主社會的認識、擴展視野,同時為身涯規劃、赴臺升學奠定基礎,歡迎馬來西亞華裔青年一同踴躍參與。

周署理會長道惠表示,「2017年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報名相關訊息如下:

招生對象:15至25歲華裔青年(即1992-2002出生)

報名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招生名額:130人。

團費:每人RM2,898(含吉隆坡/臺北往返機票、行前說明會膳宿、前往KLIA交通、團員服裝遊保險、團員心得感言特輯印製等)

活動註冊費:每人新臺幣12,000元整(團員自行帶去臺灣繳交承辦單位)

相關報名事項詢問,可聯絡顏彣澔 016-7893940、黃彥嵐 012-9619819、羅淑嫻 012-2203380,或搜尋“馬來西亞華裔青年臺灣觀摩團”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