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當代藝術展將於新加坡、紐約及華府揭幕
2017-10-26

為落實蔡英文總統「善用文化軟實力重返國際社會」的文化政策內涵,外交部於本(106)年與文化部「藝術銀行」計畫合作,於駐新加坡代表處、駐紐約辦事處藝文中心及華府雙橡園分別辦理「未來寓言」及「所見為何?」兩場為期一年的臺灣當代藝術展。
 
本次展覽係文化部「藝術銀行」計畫購藏畫作首度於海外大規模展出,由我指標性駐外館處提供藝文交流平臺,除有助臺灣青壯藝術家開拓國際空間、彰顯我當代藝術創作豐沛能量外,亦有助於增進各國人士對我國文化及社會發展之瞭解。

「未來寓言-臺灣當代藝術展」將自本年10月26日至明(107)年10月27日,於駐新加坡代表處所屬公共空間展出賀蕙芝、廖堉安、侯俊明、謝其昌、徐睿志、吳文成、伊誕‧巴瓦瓦隆等29位臺灣當代藝術家共37件作品。
 

 


藝術家賀蕙芝作品〈鳳梨花與台灣水果〉。(圖片由藝術銀行提供)


排灣族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作品〈老鷹與我〉。(圖片由藝術銀行提供)


「所見為何?-臺灣當代藝術展」將自本年11月30日依序於駐紐約辦事處藝文中心及駐美國代表處雙橡園展出陳擎耀、侯怡亭、杜珮詩、廖堉安、張騰遠、袁廣鳴及葉怡利等7位藝術家共19件作品。(E)  


藝術家葉怡利作品〈景物3〉。(圖片由藝術銀行提供)


藝術家廖堉安作品〈協商二重奏〉。(圖片由藝術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