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大使計平出席柔佛州新山「2017臺灣食品展」
2017-11-17

a1

駐馬來西亞經濟文化辦事處章大使計平於本(106)年11月11日前往柔佛州新山市出席「2017年臺灣食品展」,出席貴賓包括柔佛州行政議員暨旅遊、商貿、消費事務委員會主席鄭修強、華商經貿協會總會長江洺輝、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永昌、柔佛州臺灣商會會長蘇春生及新山中華公會會長鄭金財等人。

章大使致詞時表示,臺灣的美食廚藝早已成為臺灣的重要軟實力,也是吸引各國觀光客至臺灣旅遊觀光的重要亮點之一,優質的臺灣食品更扮演推廣臺灣美食文化的重要任務,馬來西亞人民可藉由臺灣食品瞭解臺灣的飲食文化,進而對臺灣民俗風情有更進一步認識,而臺灣和馬來西亞的食品業者也能藉機進行交流,相互學習,共創互利雙贏商機。

章大使指出,馬來西亞地理位置適中,是「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夥伴國家。在經貿方面,臺灣是馬來西亞的第8大貿易夥伴,也是第4大投資夥伴,今年陸續在資通訊、生物科技等領域有多項投資,預期投資額將可超過3億美元。而在觀光方面,去(2016)年赴臺旅遊的大馬遊客人達過47萬人次,較前年成長10%,預估今年將繼續成長,可望超過53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