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尹公使新垣代表出席「東馬區臺灣食品展2017」開幕典禮
2017-12-12

a1

駐馬來西亞代表處尹公使新垣於12月9日上午代表章大使計平出席「東馬區臺灣食品展」開幕典禮,該活動由東馬區臺灣商會宋會長小芬主持,出席貴賓尚有代表亞庇市楊文海市長之市政廳管理處處長法拉迪拉(Puan Faradillal Haji Abdul Rani)、劉僑務顧問惟祥、柔佛州臺灣商會蘇春生會長、吳文祥副會長、泛太洋建設控股有限公司張總經理再春、捷盟海產物流有限公司兼東馬區臺灣商會葉副會長宗欣、沙巴留臺同學會周秘書長有財、亞庇分會黃主席志鵬、Zaras Boutique Hotel吳董事長尉頤及來自臺灣的朱國雄總經理等多位貴賓。

尹公使致詞表示,臺灣是馬來西亞第4大投資夥伴,至2016年底,累計投資金額達123億美元,僅次於日本、美國、新加坡。今(2017)年6月16日檳城和泰電子公司(Hotai Electronics)新廠動工,計增加投資10億馬幣,可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預期今年臺灣在馬國的投資金額會超過3億美元。 臺灣與馬來西亞互為第8大貿易夥伴,去年(2016)臺馬雙邊貿易總額達141億美元,今年1至9月臺馬的雙邊貿易總額已達到12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5.1%,預期今年的臺馬雙邊貿易額將達到170億美元。

尹公使進一步指出,今年是推動新南向政策的行動年;在旅遊方面,今年 1-10月馬來西亞赴臺有393,676人次,較去年同期347,681人次,增加45,995人次,成長13.23%,預估今年將突破52萬人次。再者,馬國赴臺旅遊人數向居東南亞各國赴臺觀光人數之首;另外,今年1-8月臺灣來馬來西亞旅遊則有231,277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7%。此次「東馬區臺灣食品展2017」於12月9日至17日假沙巴首府亞庇太平洋商業中心—棕櫚廣場舉行 ,將近40家臺商參展,參展的臺灣食品類別包括飲品、酥餅、零食、素食、熟食、冷藏等,希望藉由此次機會,將臺灣優質食品介紹給大馬的民眾,也讓臺灣和馬來西亞的食品業者能藉機進行交流,相互學習,共創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