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雪梨棒球臺灣日、投出臺澳體育文化交流新局
2018-01-08

1

*圖1:王處長(右3)、雪梨藍襪隊執行長Mark Marino(左2)及台灣旅澳球員(右起林智勝、蔣智賢、陳鴻文)合影。
 

我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王雪虹處長應邀於2018年1月5日在雪梨職棒藍襪隊主場擔任開球嘉賓,並由我旅澳球星蔣智賢擔任捕手,是我國政府駐澳單位首次獲邀於澳洲職棒(ABL)比賽開球,王處長這一投,投出臺、澳兩國體育及文化交流的新局。

澳洲職棒雪梨藍襪隊與布里斯本海盜隊在雪梨藍襪球場爭鋒對決,兩隊各有招募臺灣球員蔣智賢、林智勝(藍襪隊),及邱品睿、陳鴻文(布里斯本海盜隊)等人,當日比賽精彩緊湊,「大師兄」林智勝甫上場就在全場觀眾加油聲中敲出一支全壘打,成功帶領球隊邁向最終勝利。

2

*圖2:王處長進行開球,旅澳球星蔣智賢擔任捕手
 

臺灣球迷們自備國旗貼紙、加油棒及加油看板,整齊的口號和特殊的加油文化,也將歡樂氣氛深深感染幾乎滿座的全場觀眾一起同歡(邱品睿及陳鴻文因調度關係未出賽)。球場同日並舉辦「2018年澳洲職棒臺灣日」,提供車輪餅及珍珠奶茶等臺灣小吃、彈珠檯及套圈圈等童玩攤位及12生肖提燈,與全場澳洲大、小觀眾分享具濃厚在地特色的臺灣文化。

3

*圖3:王處長致詞
 

王處長於開球前致詞時表示很興奮能來為球隊加油及參加「2018年澳洲職棒臺灣日」,澳洲人熱愛各類運動,而棒球是臺灣的國球,深夜守著電視看國際賽事轉播為我球員加油,是國人成長的共同記憶,兩相結合下,使2017年成為臺澳雙邊棒球交流的里程碑,計有7位臺灣球員加盟澳職出賽,不僅成為吸引兩國球迷互動的橋樑,也使棒球成為我們的共同語言。王處長也感謝藍襪隊、雪梨臺灣日嘉年華理事會及球員們的努力、熱情及勇氣,使今晚不只是體育賽事,也是一場文化體驗,並很榮幸能受邀開球。

4

*圖4:澳洲、臺灣及美國國旗共同飄揚於球場天空
 

雪梨藍襪隊執行長Mark Marino於致詞時表示澳職刻正積極與亞洲連結,臺灣是他見過最為熱愛棒球的社群,棒球臺灣日能成功舉辦,象徵臺灣鄉親支持澳職隊伍及球員們的熱情。

5

*圖5:熱情的臺灣球迷們現場為球員加油
 

本次「2018年澳洲職棒臺灣日」由雪梨藍襪隊及雪梨臺灣嘉年華理事會共同舉辦,開場除安排由雪梨當地小朋友著我原住民服飾領唱兩國國歌,現場並帶來鼓隊及三太子舞蹈表演,伴隨著全場球迷的歡呼及加油聲,為臺、澳棒球交流史留下精彩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