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提醒國人於農曆春節假期赴菲律賓旅遊之注意事項
2018-02-13

一、菲律賓每年農曆春節期間,仍有來自世界各國大量旅客到訪,此期間熱門景點如馬尼拉(Manila)、長灘島(Boracay)、宿霧(Cebu)、薄荷島(Bohol)、科隆(Coron)及巴拉望(Palawan)等,常有國內線班機超賣、延誤或天候不佳等因素臨時取消之情形,影響旅客後續轉機返國行程,外交部爰提醒赴訪國人務必注意以下事項:

(一)確認回程機票,另於返離時提前至機場辦理報到手續。

(二)因馬尼拉國內及國際航站各不相通,可能發生因前班飛機延誤或交通堵塞等不可預期之因素,應預留充分轉機時間,以免影響轉機返國;且一般而言,廉價航空僅負責點對點之載達,不負責旅客後續航班改訂事宜,請國人務必多加注意。

(三)菲國部分機場要求外籍旅客須現場繳納「離境稅」(Departure Tax),通常為菲幣200至750披索不等,未繳納者則無法登機,爰建議國人離境菲國之前,身上宜保留一些菲幣或美元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二、另外交部特別提醒,在菲國境內使用、持有、運輸、製造毒品及相關犯罪判刑極重,呼籲赴訪國人務必遵守菲國法律,切勿以身試法,從事涉毒、吸毒、持有毒品或販毒之有關行為,否則,一旦遭逮捕將面臨嚴厲懲罰。

三、國人在菲國期間如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我駐菲律賓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63)917-819-4597(菲國境內直撥:0917-819-4597),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以獲得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