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章計平大使參訪第15屆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 MIHAS 2018)
2018-04-09

a1

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大使於本(2018)年4月6日前往參觀假馬來西國際貿易展覽中心(MITEC)舉行的第15屆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MIHAS 2018),向我國32家臺灣參展廠商加油打氣。

今年我國組團單位外貿協會受國貿局委託執行「2018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MIHAS」拓銷計劃,整合台灣糖果餅乾公會、台灣生技聯盟等,協助24家獲清真認證的食品廠商參展。除貿協臺灣館外,農委會也籌組8家廠商參展,臺灣為僅次於印尼的第二大參展國。

a2

章計平向參展廠商表示,去(2017)年臺灣與馬來西亞雙邊貿易額達到175.6億美金,成長24.6%,為臺灣第7大貿易夥伴國,臺灣亦為馬來西亞第4大投資國家,兩國之間的經貿關係非常緊密。我國廠商前來參展,增進兩國的經貿往來,是實現新南向政策的具體行動。

馬來西亞國際清真展(MIHAS)爲全球最大的清真專業展,展出具清真認證之任何產品或服務。今年清真展有來自全球36個國家,如印尼、臺灣、巴基斯坦、中國、日本、泰國及南韓等14個國家館,超過800家參展廠商、1200個攤位,面積大幅成長50%,共吸引超過2萬6千位買主觀展。

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