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外交部推特帳號上線,歡迎民眾踴躍參與互動
2018-04-17

外交部長吳釗燮撰寫外交部推特帳號首篇推文

外交部長吳釗燮撰寫外交部推特帳號首篇推文

外交部於本(107)年4月16日正式設立推特(Twitter)帳號,吳部長釗燮親自撰寫首篇推文,並同時附上日文及西班牙文的版本,向國際社會發聲。吳部長在推文中說到,「我很榮幸為外交部開啟全球即時溝通的新時代;對外交部來說,讓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夥伴們,能夠隨時瞭解臺灣外交事務的最新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外交部成立推特,強化國際宣傳正是吳部長設下的到任100日首要外交工作目標之一「加強運用新社群媒體等平臺」。吳部長認為「全天候的訊息平臺,代表我們無時無刻皆可以清楚傳達正確的資訊」,「推特對於外交部來說,是與現有溝通管道相輔相成的重要工具。」

外交部推特將以國際社會為主要對象,並視推文內容搭配使用英、日、西等語言。外交部國際傳播司司長陳銘政則表示,「新推出的推特帳號可為外交部所經營的社群媒體平臺增添廣度。除了推特之外,外交部也將持續透過臉書和YouTube等社群媒體平臺在世界為臺灣發聲」。

外交部Twitter帳號:MOFA_TAIWAN,歡迎大家追蹤。(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