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蓮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紐西蘭考察團造訪駐奧克蘭辦事處
2018-05-01

花蓮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紐西蘭考察團與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周中興 (中左) 合照

花蓮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紐西蘭考察團與駐奧克蘭辦事處處長周中興 (中左) 合照

 

花蓮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紐西蘭考察團一行十人本(107)年4月30日上午10時拜會駐奧克蘭辦事處,受到周中興處長的熱烈歡迎。

本次考察團由花蓮縣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理事長高志遠先生領隊,團員除協進會成員外,尚包括社團法人花蓮縣原住民族公共事務促進會理事長陳柏均先生、花蓮縣靜浦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柯俊雄先生以及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官員等,團員主要來自於阿美族、布農族等部落,來紐旨為進行紐國毛利族觀光旅遊經營考察計畫,在紐停留約一周。

花蓮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紐西蘭考察團一行獻唱

花蓮東海岸部落智慧旅遊協進會紐西蘭考察團一行獻唱

 

周處長首先表示我國與紐西蘭有簽署臺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雙方除經貿上市場開放外,也依據協定中原住民專章之內容,強化原住民事務交流。歡迎考察團來紐考察實務,交流相關觀光經營管理之理念並宣達我國政府之「新南向政策」,本處將持續落實政府相關政策,並盼未來與國內公私單位透過務實且長期性的交流與合作,協助推廣臺灣原住民文化的豐富性與多樣化及相關產業。

高理事長感謝周處長之接待,表示素聞紐國毛利族之觀光旅遊發展蓬勃,面向多元且豐富,已藉此次考察機會與紐國毛利發展部、毛利觀光局及毛利業者等建立聯繫。未來也會積極促進臺紐原住民文化交流及長期性產業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