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我政府捐助25萬美元協助印尼地震賑災,展現臺灣人的關懷與愛心
2018-08-09


印尼龍目島(Lombok Island)本(107)年7月29日及8月5日陸續發生強烈地震,迄已造成逾百人傷亡。我政府已於第一時間透過駐印尼代表處向印尼政府表達關懷慰問之意,並即由駐泗水辦事處派員赴龍目島協助國人進行安頓及返臺事宜。

依據駐處目前掌握資訊,赴當地自由行的17名國人目前均安,其中13人已由駐處協助返臺或就地暫時安頓;2名曾在領務局全球資訊網上登錄的國人則由飯店安排撤離;另有2名國人,其中妻子已搭機飛抵泗水,丈夫刻在龍目島等待撤離,並已向家屬通報平安。駐處同仁亦走訪主要傷患收容醫院及安置所,目前暫無國人受傷,亦無其他國人滯留。
 
印尼係我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要夥伴國,更有眾多印尼勞工朋友在臺工作,對臺灣社會繁榮及經濟發展貢獻良多,兩國人民交流頻仍且雙邊關係密切友好。基於人道關懷及雙方友好關係,我政府決定捐贈25萬美元(約新台幣750萬元)作為賑災之用,並將結合政府與我國及印尼當地的非政府組織,就災民實際需求提供及時必要的援助。

我駐印尼代表處及駐泗水辦事處將續與印尼相關機關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救災情形,若有其他需求,我願積極迅速配合,以協助災區重建並恢復正常生活。(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