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11月‧青年向南躍─ 新南向國家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下南洋 成果「菲」凡 「泰」精彩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青年署 聯絡人:薛懿含    電話: 02-7736-5523 電子信箱:ann0317@mail.yda.gov.tw
11月‧青年向南躍─  新南向國家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下南洋 成果「菲」凡 「泰」精彩_圖片1_大圖

為鼓勵青年放眼世界、勇敢南行,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能開啓我國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廣泛的交流與合作,為我國新階段的經濟發展,尋求新的方向和新的動能。教育部訂定「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而為彰顯政府對青年族群之重視與支持,青年發展署更大力投入資源培訓新南向青年人才,希望能促進我國與南向國家人才的交流與接軌。

身為青年朋友的後盾,青年署本月份特別推出「11月‧青年向南躍」主題宣導活動,11月6日至12日,由「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的8家新創公司赴馬來西亞進行電子商務領域交流,18日將於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推出「壯遊體驗學習成果分享會」分享新南向國家體驗學習故事,27日辦理「2017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典禮」邀請各國及新南向國家獲獎團隊現場交流;除此之外,本月更推出新南向系列報導,希望可以吸引更多青年了解南向契機,並盡情淘用政府好康資源,聰明南躍!

首登場的即為今年度首度辦理的「新南向國家事務人才研習團」,歷經國內培訓及遴選過程,青年於7月啟程下南洋,前進泰國曼谷、菲律賓馬尼拉的非政府組織、社會企業、政府及教育機構,研習參訪20天,帶回豐碩成果。

新南向研習團此行帶回來的其中一個禮物,是「人的溫度」。研習團團員何姿萩提到參訪單位泰國志願服務(Thai Volunteer Service,TVS),眼神為之一亮;TVS是泰國非營利組織和社會企業網絡中最關鍵的一個聯繫角色,許多社會企業的創辦人或志工從前都曾在TVS服務,像是民米之鄉(Folk Rice)的創辦人努庫‧賽畢拉(Nukool Saibejra),即是在TVS擔任志工時發現自己對農業的興趣,進而選擇回到家鄉投入農民行列。從一開始只有6位夥伴,進而招募到24位有名氣的年輕農夫一起創立農產品銷售平臺,他們幫助小農直接銷售他們所生產的農產品,免於受到政府的剝削。經過十年的努力耕耘,民米之鄉現在已經有超過一百萬個追蹤者。努庫‧賽畢拉強調「忠誠度」和「信任感」是他事業成功的關鍵,唯有建立與客人及與農民之間的忠誠度和信任感,才能無懼於其他相似平臺產業的挑戰。他也鼓勵臺灣青年能夠創造自己的價值,了解自己的強項及弱點,才不易被打敗。

用新「視界」,創造新世界,是研習團團員此行最深刻的領悟。團員陳韋竹實際參與了許多志工活動,無論是協助遊民之家進行香菇屋搭建、與街頭兒童面對面互動,還是參與零元商店的資源回收活動,都讓他更實際感受到泰菲2國正在努力推動方案;泰菲對貧童議題的關切更是不遺餘力,透過經營二手衣物販售平臺、提供經濟弱勢學童獎學金,盼能幫助貧童建立教育基礎水平。泰菲兩國在用行動翻轉我國青年視界的同時,青年翻轉世界的種子也已然種下。

青年署為青年朋友打造多元的新南向新生活提案,除了推動新南向國家事務人才培訓及研習團參訪,更有深度研習計畫、海外志工服務、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提供多元南向探索機會。青年朋友參與前端的人才培訓及自我探索後,更可運用青年署的大專校院青年創業社群網絡,了解新南向創新創業相關內涵,投入新南向創新創業,促進青年新南向職涯發展。歡迎青年持續關注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活動訊息,向南大躍進!

上版日期:106-11-12

  • 相關圖片
    1. 11月‧青年向南躍─  新南向國家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下南洋 成果「菲」凡 「泰」精彩_圖片1
    2. 11月‧青年向南躍─ 新南向國家國際事務人才研習團下南洋 成果「菲」凡 「泰」精彩_圖片2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