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北美臺灣商會 總統:景氣回溫 加速創新 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
總統接見「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02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回國訪問團」,說明政府為提振經濟景氣所做的努力與成果,也期許該會鄉親們持續為臺灣發聲,一同參與臺灣未來的發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肯定北美洲臺灣商會長期以來為臺灣的付出與努力。談及近來臺灣經濟情勢,她說,近一年來,臺灣的經濟成長率持續向上攀升,景氣也蒸蒸日上,顯見今年臺灣的經濟「應該會往上走」。

總統指出,為了提振公務人員的士氣,政府決定為全體軍公教人員加薪3%,同時帶動民間企業一起為員工加薪,希望趁著這一波經濟景氣,也能大幅提升人民的薪資所得。此外,政府也透過稅制改革,讓中低收入戶或月薪約3萬元以下的年輕人可以免繳所得稅,來照顧年輕世代。

總統強調,目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5+2」產業創新計畫的相關建設都已經啟動,臺灣正在跟全世界比賽技術與創新。事實上,臺灣有新的開發技術與創新事業,未來如果創新的速度能再加快,年輕人就能有更多的機會,進一步提升臺灣國際競爭力。

最後,總統再度感謝北美洲臺灣商會長期的支持和協助。新的一年,祝福大家平安快樂,圓滿順遂。

訪賓一行由北美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吳光宜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