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Share
mobile_menu
:::

即時新聞

Rss
世界公民 全球揚才-國教署啟動107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移動力活動 友善列印
發布單位:國教署 聯絡人:洪慧禎    電話: 04-3706-1257 電子信箱:e-4621@mail.k12ea.gov.tw

為深化新住民子女的多元文化優勢,協助新住民子女進行國際交流活動,以提升新住民子女國際視野,國教署日前辦理「107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文化交流/職場體驗/返鄉溯根活動計畫申辦聯合說明會」,邀請全國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踴躍參加,共同推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活動。
    
本次聯合申辦說明會,以新住民子女「國際移動力」為主軸,總共包含「新住民子女國際文化交流」、「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職場體驗」及「新住民子女返鄉溯根」等三大項活動。
    
首先,「新住民子女國際文化交流」活動,包含三個面向,第一是新住民子女國際文化參訪活動,以新住民子女榮獲總統教育獎、參加各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所辦新住民語文競賽獲獎或具新住民語言能力的新住民子女為主,透過國際參訪,開拓其國際視野。第二是來臺國際文化交流,以邀請該校新住民子女學生之就讀東南亞高中職或國中教育階段旁系血親學生來臺進行文化體驗與交流。第三是校際互訪,學校與東南亞學校邀約互訪,以促進雙邊文化交流。本項活動自106年度開始辦理,今(107)年將擴大參與的學校數量,以強化學校的多元文化教育知能,並提升新住民子女之國際觀。
    
其次,「新住民子女國際職場職場體驗」活動,主要是利用暑假期間補助新住民子女進行東南亞七國之海外職場體驗活動,增進其國際職場實務知識與技能,提升其就業競爭力。本項活動自105年度開始辦理。105年有24名、106年有36名新住民學生到越南進入臺商所經營的公司進行為期一週的職場體驗活動。透過國際職場體驗活動讓學生較為深入的了解臺商公司的工作現場,有助於學生投入海外的工作職場,及拓展職涯進路;因此,107年度將擴大辦理,規劃甄選2團共72名學生參加,讓新住民子女體驗語言、多元文化及國際職場等多面向學習。
    
第三是「新住民子女溯根活動」,透過補助新住民子女(含親師生)於暑假期間至新住民父(母)原生家鄉,讓學生進行文化體驗及語言學習,並讓教師規劃多元文化課程設計,以深化新住民子女學習原生母國語言及文化之能力。
    
國教署表示,透過新住民子女國際文化交流/職場體驗/返鄉溯根活動等三項新住民子女國際移動力策略,可拓展新住民子女的國際視野;從推動國際交流、姊妹校的互訪,到推動新住民子女返鄉溯根,與國際職場體驗活動加強新住民子女對於國際工作職場的認識,也藉此強化新住民子女的國際競爭力。
 

上版日期:107-04-12

:::
關閉 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