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4-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潑水節歡樂登場 朱立倫接受民眾潑水祝福
【新北市訊】「2018新北市潑水節」今(15)日於中和區華新街登場,首次以「泡泡」為主題,打造歡樂泡泡趴,市長朱立倫與前總統馬英九也現身活動會場,與緬甸高僧一同進行灑淨儀式為民祈福,並接受民眾的潑水祝福。

朱市長表示,潑水節愈辦愈精彩,今年除了潑水活動,還有東南亞文化的展示,介紹東南亞的美食及文化,希望透過活動讓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也讓潑水節成為台灣重要的節慶。

朱市長說,新北市有超過10萬的新住民人口,若再加上新住民之子及移工,共有約23至24萬新住民住在新北市,其中非常多是來自東南亞地區,中和區華新街就是最著名緬僑、泰僑居住的地方,顯示新北市是「世界一家」的大家庭。

文化局表示,潑水節活動融合多元文化,讓更多市民認識泰緬新年,同時紓解新住民思鄉情懷。本次活動在主題區的規劃以東南亞元素作為設計,並邀請來自緬甸、泰國等各國團體,輪番表演東南亞傳統舞蹈。另外,現場還有浴佛祈福儀式、緬甸高僧為民眾灑淨、綁平安繩及多項趣味闖關摸彩活動。

文化局指出,為讓民眾感受緬泰新年,本次活動特別推出限定文創品「緬甸大金塔紅包袋」1,000份以及8,000份免費南洋美食供民眾品嚐,希望讓居住在臺灣的新住民市民,也能在異鄉重溫故鄉味。

資料詳洽:文化局 吳柏勳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600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