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泰精彩-泰國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展現青年學子流行創造力

537308
537308

融合多元文化,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僑光大學共同辦理「泰精彩-泰國創意市集」,今(14)日在東協廣場熱鬧登場,透過產學合作方式發揮青年學子流行創造力,另搭配AR(擴增實境)互動科技提供無紙化導覽,讓外籍移工及民眾都能體驗新興科技的運用。 

今日市集由泰國舞、服裝走秀揭開序幕,並邀集具東協特色以及有意南向業者26家共同參與,廣場上匯集各式東南亞美食、百貨,更有結合榴槤、大象等意象特色的手作產品。 

經發局科長羅月卿表示,自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於舊城新生、友善外籍移工、多元文化共融政策,包含綠川、柳川整治,中區人潮逐漸湧現,也爭取東南亞國協新故鄉新地產計畫,並輔導產業聯盟成立,陸續舉辦生活節。 

羅科長指出 ,「東協市集」系列活動自去年陸續舉辦「越南主題」、「印尼主題」以及「菲律賓主題」均受到熱烈的迴響,此次以「泰國主題」市集涵括各式飲食、商品,並規劃豐富活動,不但可以帶動在地產業發展,東協廣場也成為國內業者拓展南向市場前哨站。 

僑光大學校長楊敏華表示,此次市集活動結合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生活創意設計系、旅館與會展管理系師生跨領域專業合作,除可推動學生理論實務的結合,並讓學生透過此次與東南亞移工接觸、交流的機會,豐富文化創意的內涵,建立學生多元完整的國際觀。(4/14*8)*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羅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301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4-14
  • 點閱次數: 22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