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亞太區域稅務會議 副總統盼與各國學習並分享稅制經驗,穩定經濟發展
副總統出席「國際財政協會(IFA)第四屆亞太區域稅務會議」開幕式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上午出席「國際財政協會(IFA)第四屆亞太區域稅務會議」開幕式,說明我國的租稅政策,並期盼透過此次會議,與各國學習並分享稅制經驗,以確保政府稅收,並維持經濟的發展。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2018年亞太區域稅務會議」首次在臺北舉行,他要感謝亞太區域委員會主席Shigeki Minami與國際財政協會的支持,同時也感謝主辦單位IFA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吳自心及全體工作人員的全力籌劃,使本次會議得以順利舉行。副總統指出,IFA中華民國總會成立迄今逾20年,除參與國際財政事務外,也對財政及租稅發展有重大貢獻。此次會議將探討「未來租稅趨勢」,這些趨勢將影響政府如何確保稅收,並持續發展經濟。

副總統說,數位革命、透明度、納稅人權利、多邊工具、轉移定價、金融科技和區塊鏈將成為未來的重要因素。我們都受惠於全球貿易的擴展,以及跨境經濟活動日趨頻繁。因此,人口、資本的流動,以及新型態數位商業模式,也將影響我們的租稅制度與運作。

副總統認為,亞太區是全球發展最快速的地區,這些發展創造了新的經濟契機,但也為全球租稅管轄區帶來許多問題。今天與會者都是來自商界、政府、學界和國際社會的利害關係人,也是處理這些新問題的重要角色。要達成永續且包容的成長,需要彼此通力合作,相信透過此一會議,可以讓大家在日趨緊密的全球,立場一致。

副總統表示,臺灣正努力建立一個更公平、合理及簡化的稅制,但因身處一個更加整合的世界,我國的租稅政策與實務都深受外部環境影響,做為國際社會的一員,也努力與其他國家共同建立及執行符合國際趨勢的租稅規範。財政部長許虞哲最近推動多項符合國際標準的租稅政策,以防止避稅、促進國際租稅合作與透明,並落實稅基侵蝕與利潤移轉行動計畫最低標準。同時我們也建立境外電商課徵營業稅與所得稅制度及進行所得稅改革,以建構公平合理稅制環境及提升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也提到,我國稅制與國際慣例接軌,應該有利於公私部門、納稅人與企業,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因此在未來的2天會議中,我國代表將樂於分享國內經驗,也希望多與與會的各國代表學習國際最新發展。

最後,副總統感謝特別遠到來臺參與會議的貴賓,也預祝今年的會議成為大家寶貴的學習經驗,並祝福他們在臺北期間一切愉快。

包括國際財政協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吳自心、國際財政協會亞太區域委員會主席Shigeki Minami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